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香鱼

今天给厨师朋友们介绍的这款菜的名字叫做香鱼,这种鱼也是非常鲜嫩味美。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种鱼类在很多地方都不是经常能见到。所以可能会有一些厨师不能很好认识这种鱼类。就是碰到了这种香鱼。也做不出美味可口的菜肴。这不能不说是厨师生涯中的一种非常大的遗憾。所以宫厨网的宗旨是为了帮助厨师更好的学习更多的技巧。将不断的推出这类新奇的原料的介绍

香鱼体长而侧扁,身披细鳞,背部灰黑,腹部银白色,鱼肉细嫩多脂,味道鲜香,是食用鱼中的上等,素有“淡水鱼之王”的美誉。俗称:秋生鱼、海胎鱼(鲇鱼(日本)、年鱼、油香鱼、留香鱼...香鱼烹饪方式多样,尤以熏焙,味道最为美妙,清香四溢,色香味俱佳 香鱼脊背上一条满是香脂的腔道,能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故得名。香鱼体长10-30厘米,重50-100 克,最大的可达500克左右,体侧扁,呈青黄色,鳞细小。香鱼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及其他营养物质,并具备药用功能,是健身滋补佳品。这种鱼多油脂,吃口肥腴,所以可整只不去鳞、内脏炸食,连骨刺均香酥可口;也可以整只酱烧、糖醋、清蒸、红烧,但这样烹调就要去内脏和鳞。

顶级锦绣拼

原料:河鱼屯鱼肉、香鱼肉、猪嘴鱼肉、三文鱼肉、北极贝、金枪鱼肉各50克,柠檬片各20克,黄瓜片10克,黄瓜丝10克。
调料:龟甲万酱油50克,日本芥末50克,柠檬汁30克。
制作:1、将所有原料清洗干净,在盛器上铺上磨碎的冰渣。2、将河鱼屯鱼肉和三文鱼肉切厚0.3厘米的片,卷成玫瑰花状,黄瓜片围在周围,然后把猪嘴鱼、香鱼、北极贝、三文鱼肉、金枪鱼肉、柠檬片、柠檬片、黄瓜片、黄瓜丝顺次拼排好,上面淋上几滴柠檬汁即可,上桌后用龟甲万酱油、日本芥末蘸食。

干煸香鱼

原料:香鱼400克,花生米(炸好)、腰果(炸好)、松仁(炸好)各90克。
调料:鸡蛋黄50克,面包糠80克,盐、绍酒各4克,干辣椒200克,香叶1克,花椒2克,香菜、葱段、姜、辣椒油各5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香鱼宰杀,去头去尾,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沿中骨用刀片下整片鱼肉。2、将片下的鱼肉去皮,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的片,用盐、姜、绍酒腌渍10分钟,以去腥味。3、将腌好的香鱼冲洗干净,用毛巾吸干水分,放入鸡蛋黄中拖蛋液,粘上面包糠。4、另起锅放入色拉油烧八成热,下入拍好面包糠的香鱼小火浸炸3分钟至酥脆,取出控油。5、锅里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干辣椒、香叶、葱段、花椒炒香,放入炸好的香鱼调味,再加入腰果、花生米、松子翻炒2分钟,淋辣椒油,放入香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辣味十足,香气四溢,回味悠久。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