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九甘鱼

九甘鱼最先来源于粤菜的制作。因为九甘鱼的主产地在广东。后来再慢慢的在全国各地推广起来。因为主产地在广东一代。所以不可能以鲜活的方式供应到全国各地。所以除了各地的大型酒店的宾馆以外。其它的九甘鱼都是冰冻的。味道比新鲜的口感稍微差了一点。不过这点不足可以用烹饪技法的掩盖。下面就来详细介绍这款粤菜中的精典原料九甘鱼的主要形体特征和应用实例

九甘鱼


    九甘鱼又有人称之为“白鸽鱼”,盛产于三、四月份,属淡水鱼。九甘鱼外型有点儿像花鱼,体表深灰,腹部发白微透红色,体如中指般粗细,长约15厘米。九甘鱼与其它鱼相比有四大特点,其一:体表虽有鳞,但细小,用肉眼难以观察,一般不需要去鳞,只用清水洗净即可。其二:鱼腹内有鱼卵,而且还有一层黄油,内脏小,所以在处理时一定不要剖腹,否则黄油就会流失,自然不会鲜美。其三:鱼鳃可食,而且苦中有甜,别有一番嚼头。其四:这种鱼特别适合用于做热汤或用蒜蓉、豆豉蒸制,目前最流行的方法是用豉油、葱花煎制。由于九甘鱼产于广东一带,所以在其他地区买到的九甘鱼多是冰鲜品。

 

原料:冰鲜九甘鱼600克
调料:蒜蓉、干葱蓉、葱花、青红椒粒各5克,豉油30克,盐、味精各5克,生粉30克,色拉油100克,湿淀粉5克,明油3克。
制作:1、九甘鱼自然解冻后洗净(不用去鳞、鳃和内脏),用盐、味精调味后腌渍10分钟,腌好后把九甘鱼拍上生粉。2、锅里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九甘鱼小火煎2分钟后再翻过身来再煎2分钟至两面金黄,捞出后控油即可。3、锅里留油30克,放入蒜蓉、干葱蓉、葱花大火煸炒出香,放入豉油小火烧沸后再放入煎香的九甘鱼轻轻翻炒至豉油均匀地包裹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入明油,下入青红椒粒,装盘即可。
特点:烹调方法独特,咸鲜香美。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