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水产类 >
详情查看

沙皮鱼

  沙皮鱼主要产于长江边一带,每年秋季盛产,体型扁平椭圆,青灰色,两眼平齐且小,腹白色,鳞极细小,体长15-30厘米,肉呈灰白色,无刺,较细腻。
烹制方法:一般以红烧 清蒸为主。

竹网烤沙皮鱼

原料:沙皮鱼500克,京葱500克,洋葱200克,竹网两片。
调料:1、盐6克,鸡精6克,美极鲜味汁30克,玫瑰露酒10克,糖5克,李锦记蚝油10克,胡椒粉5克,老抽10克,色拉油2500克(实耗100克)。2、苹果醋20克,姜米5克。
制法:1、将鱼斩杀洗净,放入容器中,加调料1腌渍10分钟待用。2、把京葱洗净,切成20厘米长的段然后从中间切开,再切成均匀的粗丝,再把洋葱洗净切成丝,待用。3、用竹网1片,上面均匀铺上一半京葱丝和洋葱丝,把腌渍好的鱼铺在上面,然后再把另一半洋葱丝和京葱丝铺在鱼身上,再用另一块竹网盖在上面,再用竹签把两块竹网固定压实待用。4、炒锅加色拉油用中火烧至六成油温,把3中的半成品放入炸6分钟,出锅控油装盘,带调料2一起上桌。
特点:农家风味,葱香诱人,肉细嫩鲜美。
制作关键:炸鱼时油温要控制好,葱成金黄色时,鱼就已经熟了。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