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桂鱼

    桂鱼是一种长江类鱼 桂鱼又被称之为桂花鱼 亦称鳜鱼、花鲫鱼,桂鱼主要产于长江,数量较少,与其他江河的不同,个大,一年四季均产,2-3月最肥美,是一种名贵的鱼。桂鱼口大头尖,身长而扁圆,长约40-60厘米,体为青果绿色,带金属光泽,身有不规则的苍黑斑点,鳞细小、刺细,肉紧细嫩、呈蒜瓣状,味鲜美。
烹制方法:适于红烧、干烧、清蒸、炸、熘等。桂鱼由于肉丰厚,味鲜美,骨刺少而著称,故为鱼中之上品。性味:甘、平、无毒。

金锅桂鱼线

原料:鲜活桂鱼(又名鳜鱼)600克,菜芯20克,樱桃1个,五柳丝5克(即红椒丝、青椒丝、大葱丝、生姜丝、黄瓜丝用冷水泡半个小时后沥干水分、调拌均匀,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浇到五种丝上制成的配料)。
调料:精盐5克,味精5克,猪油20克,生粉3克,姜汁3克,上汤100克。
制法1、将桂鱼宰杀洗净去掉头尾待用,取中间鱼肉制成鱼蓉,加姜汁、精盐、味精、猪油、清水50克搅拌上劲,放入生粉备用。2、将和好的鱼蓉放入裱花袋挤成鱼线,将鱼线整齐地摆放于容器内,装上头尾,入笼大火蒸5分钟。3、把上汤注入锅中烧开,并放盐、味精调味,将调好的上汤倒入鱼线上。4、将汆过水的菜芯摆在两边,用五柳丝、红樱桃点缀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爽口,造型独特。
制作关键:挤鱼线时用力要均匀,以使鱼线粗细一致;鱼肉要漂净血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