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螃蜞

螃蜞可能很多人会误以为是螃蟹 其实他只是长得很像螃蟹而已 这种螃蜞的产地是长江  螃蜞其形似螃蟹,个特小,椭圆形甲壳类,有螯足一对,无绒毛,腹脐白色,背壳青黑色,肉少,但很鲜美,重10-30克左右。
烹制方法:可制成美极螃蜞螯、螃蜞豆腐等等菜肴。

美极螃蜞螯

原料:螃蜞螯1000克,大蒜5粒,葱2克,姜3大片。
调料:1、盐10克,味精10克,清水2000克。2、盐4克,胡椒粉10克,美极鲜味汁25克,香油10克。
制法:1、螃蜞螯洗净,去掉一个活动夹螯。2、炒锅内用调料1,加入原料烧开,去浮沫后用中火稍煮片刻,倒入笊篱内控水,拣出大蒜、葱姜,倒入容器内,然后加入调料2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特点:色泽光亮,味麻辣,肉嫩鲜美。
制作关键:螃蜞螯一定要去掉“活动夹螯”,这样可以入味,勿需加入料酒。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