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刀鱼

    刀鱼是一种常见的河鲜 刀鱼产于长江中下游、珠江及天津海河一带,为名贵的洄游鱼类。刀鱼,是名贵的经济鱼类,体扁而狭长,形状酷似短刀而得名。刀鱼从立春开始由海入江,逆江而上做生殖回游 刀鱼的肉鲜美细嫩至极,营养丰富,每百克鱼肉中含脂肪16.88克,蛋白质14克,磷1.11克。 平时生活在海内,每年2-3月份入江洄游。长江下游所产刀鱼以4月为旺季,清明前质量最佳。刀鱼形状象一把刀,体长而平扁,一般体长23-35厘米,重90-140克,背部呈青灰色,侧部和腹部为银灰色,臀鳍和尾鳍连在一起,胸鳍上有五条须,眼小

清蒸刀鱼

原料:鲜活刀鱼(又名刀鲚、毛花鱼、凤尾鱼)500克,火腿30克,猪网油50克,冬笋、香菇各30克,生粉5克。
调料:葱3克,姜3克,盐2克,料酒10克,醋10克。
制法:将刀鱼用开水略烫(不去鳞),去掉内脏,放盘中,在鱼身上铺上火腿片、冬笋、香菇、葱丝,盖上网油,上笼旺火蒸8分钟至熟,滗出汤汁,勾薄芡浇到鱼身上,外带姜丝、醋碟上桌。
特点:味道鲜美,肉质细嫩,高雅名贵。
制作关键:蒸的时间要控制在8分钟,才能保证刀鱼鲜嫩。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