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胖头鱼

    如图中所示的鱼 这种鱼的名字叫胖头鱼 同时这种鱼又同时有几种称呼  比如说有的地方叫胖头鱼为花鲢、有的地方叫雄鱼、还有的地方叫黑鲢、松黑。不过胖头鱼最正规的称呼应该称之为鳙鱼  鳙鱼是国家的几大饲养鱼类之一,主要的产地方为湖北、湖南,现全国各地普遍养殖,长江中下游所产较多。鳙鱼头部比鲢鱼大,约占全身的1/3,肚宽背厚,体色较浓,背部黑褐色,两侧有黑色斑纹,腹部灰白色,肉白细嫩,刺细而多,味美。
烹制方法:头可红烧、奶汤、清蒸、油泼,肉红烧、干烧、炖汤等均可。

红烧鳙鱼划水

原料:鳙鱼150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5克,生姜5克,料酒6克,猪油50克,老抽6克,陈醋4克,白糖6克,上汤100克,水淀粉5克。
制法:1、将鳙鱼宰杀洗净后,取下尾部,斩掉背脊、取划水(划水即鱼尾巴)。2、锅放一半猪油烧四成热,把鱼尾小火煎至金黄色。3、另起锅放其余猪油烧五成热,把生姜投入锅中大火煸香,放入划水,加入上汤,放盐、料酒、老抽、陈醋、白糖调好色香味,用小火火畏30分钟至熟,加味精、勾水淀粉,装盘即成。
特点:形如扇子,色泽红亮,鱼肉鲜滑,味道醇正。
制作关键:1、色要一次调好,水量一次给准,中途不要加水。2、勾芡时,锅要均匀地晃动。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