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水产类 >
菜谱阅读

昂丝鱼

昂丝鱼

    产于长江江边及内河一带,盛夏季节最佳,体椭圆,腹扁平,嘴角有触须,鳃下部有触角,全身黄色,体表光滑无鳞,体长15-30厘米,肉呈浅黄色,无刺、极细腻。富含蛋白质、脂肪等。
烹制方法:红烧,清蒸,奶汤等。昂刺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小刺,多脂。 蛋白質含量16.1克,脂肪0.7克,鈣、磷含量居江河魚類之冠,有益體強身、發奶之功效,深受家庭、飯店、賓館的青睞。蛋白质含量16.1克,脂肪0.7克,钙、磷含量居江河鱼类之冠,有益体强身、发奶之功效,深受家庭、饭店、宾馆的青睐。

 昂丝鱼:产于我国东海和南海,属洄游鱼类,繁殖季节溯入长江,秋时最为名贵,每年端午节前后产卵,现在野生河豚已极少。此鱼有毒,非专业烹饪师勿烹制。鱼体呈圆柱形,背部青灰色,侧部淡灰色,腹部为白色,无鳞,却全身有刺,身上有少量褐色斑纹,其鱼皮可治胃病。嘴唇肥厚,眼圆突出(均不可食之),其毒有药用价值。肉呈银白色,无刺,极其鲜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含量极高。河豚鱼的实用价值首先是其鲜美的口感,由河豚鱼烹制的各色菜肴风味醇厚,鲜香嫩滑,堪称宴中极品。其次是它的营养保健价值,河豚鱼中蛋白质含量高达17.7%,不饱和脂肪酸DHA、EPA含量分别为15.36%和6.19,而脂肪含量仅为0.6,除了能维持人体均衡营养外,对预防和减轻动脉硬化、改善大脑功能、增强免疫力等都有显著功效,所以又被奉为滋补上品。

上一篇:沙皮鱼  
下一篇:桂鱼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