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菜谱阅读

几道脆皮菜的制作方法。爽脆菜品大合集

脆皮系列菜是一种属于用油煎 炸型的菜品。成菜的口感因为脆而显得格外好吃。今天就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介绍几道的菜肴。希望大家能够掌握到脆皮类的菜肴的制作诀窍.其实厨师们只要认真的学习。制作出任何的特色菜.包括地方风味的菜肴都是非常简单的。做厨艺就是一项熟能生巧的手艺。纸上得来永远是不够的。要自己去掌握 去制作才能真正的掌握到诀窍

脆皮肉卷

售价:45元 日售30份
原料:蟹粉75克,肉末(三肥七瘦)200克,网油1张,面粉200克,干淀粉100克,泡打粉1克,蛋清2只。
调料:葱姜末各15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葱姜水20克,水100克,色拉油1500克,椒盐10克,番茄沙司30克,李派林口急 汁10克。
制作:1、蟹粉与肉末、葱姜水、盐、味精、胡椒粉等一起拌匀成蟹肉馅,面粉、淀粉、泡打粉用水100克调成稀糊,网油改刀成35厘米长、20厘米宽的长方块。2、把蟹肉馅搓成条,放在撒有干淀粉的网油上,撒上葱姜末,包成卷用蛋清封口,挂上1中的糊,用竹签钻几个小孔,以利排气。3、用中火将油烧至五成热,网油卷下入锅内小火炸至肉熟外脆捞出,再升高油温至七成热再次下入肉卷小火炸一下至色金黄时捞出沥油,改刀成0.5厘米厚的片,拼成蝴蝶形状上桌,上桌时跟椒盐、番茄沙司、李派林口急 汁。
特点:外脆里嫩,肉馅鲜美,色泽金黄。
腰缠万贯 

售价:38元/份 日售40多份
原料:8厘米见方的豆腐皮8张约50克,玉米笋25克,草菇25克,蘑菇25克,花菇25克,冬笋25克,紫菜25克,菜心100克。
调料:蚝油5克,白糖10克,盐5克,味精5克,色拉油510克。
制作:1、将玉米笋、草菇、蘑菇、花菇、冬笋、紫菜入沸水焯一分钟,沥干,用搅拌机将玉米笋、草菇、蘑菇、花菇、冬笋粉碎。2、锅下10克色拉油,六成热时,下粉碎后的原料小火炒2分钟左右,放蚝油、盐、糖、味精拌匀。3、将豆腐皮放入七成热的油锅内中火炸30秒,再将炸好的豆腐衣放入水里浸5分钟,回软,放平,把调好味的原料均匀放在改刀后的每个豆腐皮上,放入蒸笼大火蒸2分钟至熟。4、然后用紫菜将放了原料的豆腐皮卷起来,缠住,勾蚝油芡,淋在豆腐皮上。菜心一开为二,焯水后间隔放在豆腐卷间装盘即可。
特点:口感独特、色泽鲜艳。

酥皮鳕鱼

售价:35元/份 日售50份
原料:银鳕鱼250克,酥皮5张。
调料:橙汁175克,猪大油100克。
制法:1、银鳕鱼去皮切4厘米见方的块,用橙汁浸泡12小时。2、捞起后在鳕鱼块上涂上猪大油,包上酥皮(裁成10厘米长,5厘米宽)入220℃烤箱烘烤10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外酥里嫩,果味飘香。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