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菜谱阅读

贵阳小吃:招牌小吃也如此诱人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贵阳的特色的小吃。中国各地的小吃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如北京的传统小吃 四川的传统小吃。这些都是相当的知名的。今年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贵阳小吃。贵阳小吃相对于大家来说会感觉到比较陌生吧。但不流行并不代表他不好。相信要亲自己吃过才知道。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贵阳小吃的制作方法。贵阳常见小吃的配方与制作

贵阳的特色小吃,以供大家参考。当然,除了贵阳小吃外,还有江南美点,同样值得您期待。
贵阳小吃:
踏哨馄饨 毕节汤圆 红袍油糕 肠旺面

肠旺面(贵阳小吃)

 
原料:鸡蛋面80克,熟猪肠40克,脆哨15克,猪血旺30克,绿豆芽、泡豆腐哨各20克。
调料:红油15克,味精1克,葱花3克,高汤100克。
制作:1、锅入沸水,入鸡蛋面小火煮1分钟,放绿豆芽入锅内大火烫1分钟后连绿豆芽带面一起捞出放入碗内。2、用漏勺装上切成厚0.5厘米片的猪血旺下锅氽熟,捞出入碗内,放肠子、脆哨、泡豆腐哨,加高汤、红油、味精、葱花即成。
特点:红而不辣,辣而不猛,脆而不生。
踏哨馄饨(六盘水小吃)

原料:馄饨皮(面团可按肠旺面条配方,取面团500克擀成馄饨皮,规格为8.5×8.5厘米,皮约65张左右)。
配料:梅子肉(肥瘦前腿)500克(瘦7肥3),金钩25克,葱、姜(拍碎)各20克,鸡蛋1个,盐、味精各5克,胡椒粉3克。
制馅:梅子肉加葱、姜各10克调匀,入笼中大火蒸15分钟,取出切末;金钩入清水洗净,剁成末;姜、葱各10克加开水浸泡起汁,用姜葱水将肉末解散,放入鸡蛋、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再加入金钩末成馅待用。
制汤:鸡骨500克,黄豆芽250克入清水2500克中加盐20克,姜、葱各25克大火烧开,去杂质转小火熬1小时,保持汤水微开待用。
调料(每碗计量):胡椒粉3克,酱油、味精、香油、葱花各2克,鸡骨汤80克,化猪油、鸡油各5克。
包馅:取馄饨皮1张,将拌好的馅心5克入皮中包成元宝形(1碗为10个)待用。
煮制:锅中加沸水,入制作好的馄饨,另取面碗1个,放入制好的馅心8克,加入烧沸鸡骨汤25克,用小汤勺将馅心踏散成熟为哨子,再加入酱油、胡椒粉、味精、葱花调匀,最后将煮熟的馄饨捞出放入碗中,淋入化猪油、鸡油,再舀入55克烧沸的鸡骨汤即可食用。
特点:皮薄韧脆,馅多香浓,味醇厚。
毕节汤圆(毕节小吃)

原料:上等糯米2500克,引子(即苏麻)250克,芝麻250克,玫瑰糖250克,制作好的洗沙(豆沙)500 克,白糖1500克,猪板油100克,干芡粉30克,冰糖50克。
制馅:1、引子放入锅中用小火炒香,取出加工成细末待用;芝麻小火炒3分钟至出香,取出制成细米;玫瑰糖剁细;冰糖压成细粒;猪板油剁成细泥待用。
拌馅:取芝麻加猪板油泥50克、干芡粉10克、白糖500克拌匀为芝麻馅;取引子加入干芡粉10克、猪板油泥50克、白糖500克制成引子馅;取玫瑰糖加入白糖500克、干芡粉10克制成玫瑰馅;冰糖加洗沙制成洗沙馅待用。
制米浆:糯米用清水浸6-8小时,取出磨浆,用布袋盛上吊在高处,待水分去净,先取500克去净水分,糯米粉搓匀放入开水锅中煮熟成饼状,出锅与剩余的糯米粉混合搓匀制成米面团待用。
包馅:制好的米面团10克搓圆,用手指压1个洞,包入馅心5克搓成圆形(每种馅心做3个,每碗12个,每3个一种形态,即荷包形、圆形、橄榄形、三角形)。
煮制:锅中入清水烧开,放汤圆小火煮制,煮时用手勺轻推锅中水,待汤圆浮于水面时,即汤圆熟透,按四种不同形态的汤圆盛于碗中,加煮汤圆的水50克食用。
特点:色泽白嫩,香甜粑糯,形体大方。
红袍油糕(黔南小吃)

原料:上等面粉1000克,色拉油100克,老面60克,碗耳糖500克,熟芝麻10克,玫瑰糖20克,白糖150克,菜子油1500克(约耗50克),食用碱2克,沸水700克。
制面团:锅入沸水,放入面粉朝一个方向搅拌成熟,加色拉油,再次搅拌出锅放在面板上冷却。
制糖馅:碗耳糖加工成末,加入熟芝麻(压碎)、玫瑰糖(剁细)、白糖拌匀成甜馅待用。
包馅:取冷却后的面团加老面、食用碱搓匀,分为剂子(每个重约80克),包入糖馅心40克,轻压成圆形饼状,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菜子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皮酥色泽金黄时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内软,香甜爽口。

备注:
熟猪肠的制作
  猪肥肠2500克洗净异味,去肠油小火煮20分钟至半熟,捞出切成5厘米的小块。将猪肥肠放入清水4000克中,加花椒、八角各10克,盐30克,料酒50克,生姜50克大火烧沸改小火炖熟即可。
脆哨的制作 猪头肉1500克洗净,切3.5厘米的块,放盐5克,甜酒酿10克,腌渍10分钟。锅上火烧热放入猪油250克小火烧化后倒入腌好的猪头肉小火炒至七成熟时,离火冷却去掉油,再上火炒至八成熟时将食醋15克,分两次烹入,待猪头肉变成深红色且发脆时离火,倒入容器内即可。
泡豆腐哨的制作  酸汤豆腐(用酸汤点的豆腐,质地较老,可以用卤水豆腐代替)1千克切4厘米见方的丁,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3分钟。取锅一个放汤水700克,盐5克,姜、葱、豆腐乳各10克,豆腐小火煮10分钟至入味即可。
红油的制作 菜子油1500克、哨子油( 做脆哨时产生的油)1800克、熟肠子油(生肠子壁上的油炼制而成)200克混合下锅,烧至三成熟时,下姜、蒜各10克,腐乳30克小火煸炒出香,入辣椒粉小火炒至八成熟时放腐乳汁30克翻匀出味,将锅端离,滤出红油,剩余的辣椒渣可加清水煮沸后离火,从表面取出红油即可。
贵阳特色原料的购买电话  13984329398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