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菜谱阅读

正宗的粤菜几例 大酒店创新的粤菜

粤菜口味清淡  适合烹饪一些名贵的鱼类 。因为这样能充分的保证菜肴的原滋原味。粤菜做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他的魅力自然是不容小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道酒店里热卖的粤菜 一起来感受一下粤菜的独特风情。粤菜以口味清爽 用料广泛而闻名。所以今天我们介绍的菜肴里 也有许多不同的菜肴是采用的不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原料  如:东星斑.银鳕鱼.等等

鸡汤汆星斑
原料:东星斑1条(重约800克)。
调料:鸡汤750克,盐5克,味精2克,湿淀粉3克,蚝油5克,鲍汁3克。
制作:1、东星斑宰杀后从腹部剖开,取出内脏,将鱼肉片下洗净备用。2、将鱼肉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的大片,逐一放入沙煲中。2、锅内放入鸡汤,大火烧开后放入盐、味精、蚝油、鲍汁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趁热出锅浇在鱼肉上。3、上桌后在沙煲底下放一个酒精炉,点燃后即可食用。
特点:鱼肉细嫩鲜美,汤汁香味浓郁

茶香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1条(约1000克),干铁观音茶8克。
调料:盐10克,味精8克,美极鲜20克,生粉15克,色拉油100克,李锦记鲍汁30克。
制作:1、银鳕鱼洗净后宰杀,去鳞、头、尾和内脏后改刀成厚1.5厘米的片;铁观音茶用500克开水浸泡30分钟,泡好后将茶叶滤出,茶水放凉备用。2、凉茶水加盐、味精、美极鲜调味,放入银鳕鱼腌渍15分钟。3、将腌渍好的银鳕鱼取出,两面拍上生粉,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3分钟后翻过来小火再煎2分钟至熟。4、锅中加入100克茶汁,大火烧开后放入鲍汁大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银鳕鱼上即可。
特点:茶香浓郁,香滑可口。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