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详情查看

美味的家常菜菜谱几款 家常菜品的精典

家常菜也有不少的精品菜肴。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就是属于简单的原料而烹制出非常好吃的菜肴来。这些菜的制作成本并不高。但是一经过我们厨师的精心制作。立马就提高了几倍的身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道创新家常菜菜品的制作过程。今天我们介绍给大家的家常菜里有一部分是海鲜这种原料. 海鲜是大江南北无处不爱的原料.一起来看看海鲜类的家常菜肴的风格怎么样吧

沙巴翁鲜带子

售价:30元 日售38份
原料:鲜带子5个,青豆100克,沙巴翁酱80克。
调料:盐8克,料酒15克,白糖20克,味精10克,胡椒粉5克,湿生粉10克,香油5克。
制作:1、将鲜带子剖开在流水下冲洗干净,剞上花刀,用盐5克、味精5克、料酒、胡椒粉腌制5分钟,外壳入沸水中飞水待用。2、青豆用搅拌机打碎,滤尽杂质后入锅,加盐3克、味精5克、糖,用湿生粉勾芡后淋香油盛入鲜带子壳上。3、将鲜带子肉放在不锈钢盘中,上笼旺火蒸3分钟,取出后放在青豆泥上,浇上调好的沙巴翁酱即可。
特点:鲜香嫩滑,入口微甜,色彩艳丽。
相关链接
沙巴翁酱的制作:咸蛋黄20克,黄油20克,柠檬水10克,盐5克,味精10克,砂糖20克。将咸蛋黄打碎成末,用打蛋器抽打,边打边放入化好的黄油,然后加入柠檬水、盐、味精、砂糖搅拌均匀即可。
文蛤烧双素

售价:18元 日售30份
原料:文蛤700克,老黄瓜300克,鲜蚕豆100克,火腿片10克。
调料:姜片、葱段各5克,盐4克,味精2克,鸡精2克,料酒10克,白胡椒粉1克,水淀粉10克,清汤400克,色拉油40克,香油10克。
制作:1、活文蛤先用清水洗1分钟,将外壳清洗干净,用刀劈开取出文蛤肉,取肉时用碗接住壳内的汁水,澄清后备用。文蛤肉放在粗眼篮子中,放在流水下顺一个方向搅拌清洗50-60圈,控水备用。老黄瓜去皮和籽,切成厚0.6厘米、长8厘米、宽1厘米的条,入沸水中飞水20秒后用冷水泡上,蚕豆板入沸水中汆水至七成熟捞出备用。2、锅上中火,下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葱、姜中火煸香,入文蛤肉、黄瓜条、蚕豆、火腿片大火推炒几下,入料酒,放入清汤、文蛤汁水、盐、味精、鸡
精,中火烧1分钟,勾薄芡,撒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荤素搭配、清鲜味美。
制作关键:文蛤选用边缘最长处约3厘米的为佳,如果选长约5厘米的,肉质较老。烧文蛤一定要留用汁水才能鲜美。
小馄饨炖蛤蜊

售价:28元 日售35份左右
原料:蛤蜊200克,馄饨皮子15张,肉末(三肥七瘦)100克,火腿50克,鸡蛋1只,笋片、木耳各10克,鲜金针菇30克。
调料:姜片、葱段各5克,盐7克,味精3克,料酒10克,白胡椒粉2克,色拉油50克,清水1000克,葱姜水10克。
制作:1、鸡蛋打散,入肉末、盐2克、味精1克、料酒5克、葱姜水拌匀,将馄饨皮子改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包入肉末折好,下入沸水煮至八成熟,捞出用凉开水冲凉。火腿切成四片上笼旺火蒸10分钟取出备用。2、蛤蜊加冷水、料酒5克,中火煮开后捞出冲洗净沙子,煮后的蛤蜊水澄清留用。3、锅上中火,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中火煸香葱段、姜片,放蛤蜊及蛤蜊水、笋片、木耳、鲜金针菇,大火烧开后放入火腿片小火煮1分钟,入馄饨煮沸后放剩下的盐、味精,撒上白胡椒粉,出锅盛入沙锅,随酒精炉上桌。
特点:汤清味鲜,馄饨皮薄有咬劲,肉馅鲜美,原汁原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