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五月新菜合集 特色流行新菜五月全汇总

五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对于厨师来说。也许是一个非常忙碌的五月。因为五月是旅游度假的黄金季节。五一黄金周到酒店就餐的也会比平常多不少。那么五一这个季节要准备一些什么样的菜肴呢。本期就给大家推荐几道菜肴。希望大家可以借鉴一下。菜肴的口味是家常化大众化的风格。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几道五月的流行新菜制作方法和菜谱介绍给大家


煎糟比目鱼

售价:68元/份(两件) 日售30多份
原料:阿拉斯加大比目鱼肉400克。
调料:糟泥50克,花雕酒50克,盐25克,啤梨酱(草莓酱15克与糖醋汁15克混合)30克,色拉油100克。
制 法:1、取阿拉斯加大比目鱼尾端的肉改刀成厚1.5厘米的大片,放入糟泥、花雕酒、盐腌制3小时。2、将腌好的比目鱼用水洗干净,再用干布吸干表面的水分 待用。3、锅上火烧热后滑油,再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比目鱼肉入锅小火煎成两面金黄后取出装盘,配上啤梨酱上桌即可。
特点:糟香浓郁,鱼肉鲜美,肥而不腻,佐以啤梨酱更是别具风味。
糟泥:专门酿花雕酒用的香糟。在各地南货店或调料批发市场有售。

冬菇鸡粒烧茄子

原料:茄子500克,鸡腿粒130克,水发冬菇粒50克,
调料:甜面酱10克,豆瓣酱5克,蒜蓉3克,葱花3克,鸡粉3克,老抽10克,蚝油5克,水淀粉10克,高汤500克,色拉油1000克。
作 法:1、茄子切成5厘米见方的滚刀块,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茄子小火炸1分钟捞出沥油。冬菇粒放入高汤300克内小火煨15分钟至入味捞出备用。2、锅 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甜面酱、豆瓣酱、蒜蓉小火爆香,下鸡腿粒、冬菇粒,加高汤200克、茄子大火烧开后小火同烧2分钟,用鸡粉、老抽、蚝油调味后再烧 3分钟,用水淀粉勾芡盛盆,在茄子上面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鸡腿和冬菇两种鲜味融和,家常口味。

桂花炒鱼翅

主料:水发白青翅针150克。
配料:银芽(即斩齐留杆的绿豆芽)200克,鸡蛋2个,火腿末20克。
调料:盐15克,鸡粉10克,胡椒粉1克,香油8克,姜汁酒10克,高汤1000克,色拉油50克。
制 作:1、高汤先放盐10克、鸡粉5克入味再下入鱼翅小火煨约30分钟,然后将鱼翅捞出沥干水备用。鸡蛋打散备用。2、锅上火烧热,放色拉油20克烧至六成 热,放入鸡蛋小火炒熟炒成碎末,盛盘备用。3、另起锅放油10克,烧至六成热后下入银芽、盐2克大火煸炒入味,淋入姜汁酒,把银芽盛起备用。4、再起锅下 底油20克烧至六成热,放入银芽、鸡蛋、鱼翅,加入盐3克、鸡粉5克、胡椒粉调味中火炒香,淋上香油,撒上火腿末出锅即可。
相关链接
白 青翅 白青翅源于一种鲨鱼:White Sandbar Shark,这种鲨鱼的背鳍和翼鳍都很发达,但尾鳍体积不大。白青翅很受粤菜馆欢迎,因其翅针粗而肉膜薄,作散翅或清汤炖翅翅针快黏。由于其翼和背鳍特厚 而肥大,也是作包翅的上等材料。其尾鳍体积不大,经处理后通常放参茸海味店售卖,把尾部斩去有翅针的尾鳍,留下长尾的部分便可供作鱼唇之用,味甚爽口。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