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菜谱阅读

四川肉类精品菜肴 特色的四川肉类菜品几道

肉做为人们生活的主要的菜品。犹其以猪肉为上。下面就介绍几道四川的肉类的制作菜品几道.四川的菜肴一向也比较有特色。记得前些年还读过一本叫做川味肉类菜肴的书籍。虽然其中没有几道新菜。但是光是传统的四川类的肉类菜肴就介绍了几百道。这些肉类菜肴有的是热菜。有的是凉菜。还有的是汤菜。各种味型都有。本种繁多。非常值得一读

清凉白切肉

原料:猪五花肉200克,苦瓜150 克。
调料:太太乐鲜贝露15克,料酒5克,红油5克,香醋2克,葱、姜各5克。
制作:1、五花肉洗净,凉水入锅,中火烧沸焯去血水捞出,另起锅,加入料酒、水、葱、姜、五花肉,中火煮约15分钟至断生备用。2、将五花肉捞出冷却,苦瓜去籽入沸水中焯水1分钟至熟,五花肉和苦瓜分别切成厚约0.5厘米的大薄片,间隔码入盆中。3、将太太乐鲜贝露、香醋、红油调成汁装碟,随码好的五花肉一起上桌即可。
制作关键:五花肉和苦瓜都不宜煮烂,断生即可。
冰镇皮冻


原料:鲜猪肉皮200克,西红柿50克,嫩仔姜15克,龙游小辣椒5只,黄瓜片10克。
调料:精盐5克,鸡精5克,味精1克,料酒5克,葱、姜各10克,红油3克。
制作:1、将鲜肉皮烫去毛洗净后入沸水中焯2分钟焯去血水,切成4厘米见方的小块置大盆中,肉皮中加水300克、精盐4克、鸡精4克、料酒5克、葱、姜上笼旺火蒸45分钟备用。2、蒸好的肉皮中挑出葱、姜,倒入容器冷却后放入冰箱内冰镇2小时取出。3、将西红柿切片、嫩仔姜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加入龙游小辣椒加精盐1克、味精1克、鸡精1克拌匀装盘,淋上红油,摆上黄瓜片即成。 
制作关键:皮冻一定要入冰箱冰镇,吃起来才爽口。
相关链接
龙游小辣椒

产地:中国浙江。
特点:龙游小辣椒奇在小,贵在鲜,似辣非辣。
工艺:龙游小辣椒形似铁钉,当它长到一寸左右就开始采摘。加工时,先去蒂,再放到压榨机上连续轻榨三次,除掉苦辣汁,然后倒入大缸中,用盐水浸腌。腌制七天,小辣椒由绿色变成黄色。再取出轻轻压榨,而后装入小水缸,用篾片帘子压紧压实,浸以酱油。龙游小辣椒一般是今年采制,明年上市出售。但在出售之前,还要把小辣椒放入盛有酱油的缸内,让它吸饱酱油,颜色由淡黄色变为紫红。最后,再加入白糖、香油等佐料,调匀后食用。

百叶肠卷

原料:猪大肠头1条(约200克), 千张2张(约150克), 金华火腿 20克。
调料:老抽5克,糖5克,鸡精10克,盐2克,料酒5克,李锦记卤水汁30克,红曲米5克,葱姜各5克, 八角5克,桂皮5克,香叶3克,花椒3克,草果3克,白蔻3克,干辣椒3克,色拉油10克,香油5克。
制作:1、将猪大肠头内外洗净入沸水中焯水2分钟;千张入开水烫一下烫软后捞出;金华火腿切成筷子粗的长条,入笼旺火蒸5分钟蒸熟。2、将2张千张摊平卷入火腿,再将卷好的千张卷塞进大肠头里面,两头用线扎结固定。3、锅烧热,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葱、香料包(八角、桂皮、香叶、花椒、草果、白蔻、干辣椒、红曲米)、老抽、糖、鸡精、 盐、料酒、李锦记卤水汁,放入大肠头,加水1000克,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卤1小时,冷却后捞出刷上香油,改刀装盆即可。
制作关键:大肠头一定要塞饱满,一定要小火卤进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