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文章内容

美味凉菜合集 最新凉菜制作菜谱大全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几道凉菜。凉菜也是一种非常独特的菜肴。有许许多多的凉菜精品。现在又身处于夏季。正是吃凉菜的季节。这也使得凉菜开始大行其道。这期间就有许许的精品凉菜出来。不得不让人感慨厨师的创造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凉菜的制作方法。都是本季最有代表性的凉菜。喜欢凉菜的朋友大家可以来看下这几道精品凉菜的制作菜谱

钱江小鱼

原料:杭州钱塘江小鱼50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老干妈豆豉50克,红油10克,盐5克,白糖5克,胡椒粉5克,料酒5克,葱姜各3克。
制法:1、小鱼洗干净后加盐、料酒、姜葱腌制10分钟入味,入烧至八成热的油中小火炸5分钟至酥,捞出备用。2、锅中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小火炒香豆豉,加入红油、盐、白糖、胡椒粉、料酒,放入炸酥的小鱼,拌匀后即可装盘,置凉食用。
特点:咸鲜、香酥、微辣。
王洪斌 宁夏银川人,从厨六年,擅长凉菜,现在石嘴山市平罗县北冰洋餐饮有限公司任北冰洋美食城冷菜主管。

芝麻红油酥姜片

原料:鲜生姜250克,熟芝麻50克,西兰花6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盐2克,味精1.5克,鸡粉1克,大地鱼粉2克,生粉20克,红油10克。
制法:1、将生姜去皮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0.05厘米厚的薄姜片。2、将切好的姜片拍上生粉,放入四成热的油锅内小火炸至酥而不焦、色呈金黄时即可捞出。3、将炸好的姜片、盐、味精、鸡粉、大地鱼粉、红油、熟芝麻拌匀后装盘,西兰花入沸水中焯水围边即可。
特点:酥中带脆、香辣、咸鲜。

新法凤爪冻

原料:凤爪5只(约200克),酸菜梗50克,剁椒15克。
调料:料酒10克,盐3克,味精、鸡精各2克,胡椒粉1克,葱姜各10克。
制作:1、将肥嫩凤爪5只洗净,放入葱、姜、料酒,上蒸箱旺汽蒸45分钟备用。2、酸菜梗切成丁、用清水滤净,备用。3、将蒸熟的凤爪放入锅内(蒸凤爪的水一并倒入),加水75克,放入酸菜梗、剁椒,用小火熬约10分钟至汤汁浓稠时,加入味精、鸡精、胡椒粉、盐,倒出装入盛器中,待凉透后改刀装盘。
特点:味美鲜嫩,为佐酒佳肴。

本乡一品绿

原料:长豇豆200克,鸡脯肉50克。
调料:甜面酱15克,郫县豆瓣酱10克,海鲜酱10克,蒜蓉6克,味精 2克,料酒6克,香油5克,色拉油40克。
制作:1、取嫩绿长豇豆洗净,切成长8厘米的段,入沸水中烫1分钟至断生,入冰水镇凉。2、鸡脯肉剁成碎粒备用。 3、锅中加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鸡脯肉、蒜蓉小火炒香,加入料酒、甜面酱、郫县豆瓣酱、海鲜酱中火炒2分钟炒透,放入味精、香油出锅成酱汁。 4、长豇豆整齐码入盘中,酱汁用小勺浇在上面即可。
特点:长豇豆脆嫩,鸡肉酱香味浓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