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详情查看

港式粤菜中的精典菜肴的制作菜谱

港式粤菜可以说是广东粤菜一个分支。因为香港人是一个移民非常多的城市。所以在传统粤菜加入更多更丰富的口味。不能说港式粤菜就一定比广东粤菜好。只能说是各有特色吧。粤菜厨师建议在学习正宗广东粤菜的时候也多多学一下港式粤菜。这对于你以后可能很有帮助。不少广东人吃到这种港式惊呼。比传统的广东粤菜还正宗 下面就介绍几道港式粤菜的代表菜肴

鬼马脆脆香

原料:剥皮熟粽子80克,油条30克,马蹄50克,玉米50克,鸭舌100克,芹菜叶15克,红椒片1克。
调料:蒜片20克,脆浆30克,盐5克,色拉油800克,玉米淀粉15克,日本七味盐20克。
制作:1、鸭舌洗净,放入沸水中浸泡5分钟,捞出后刮去舌苔,加蒜片腌渍12小时,再用盐腌渍30分钟后裹上20克脆浆,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备用。2、熟粽子切成重约10克的块,裹上剩余的脆浆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备用。3、马蹄去皮和玉米一起裹上玉米淀粉,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控油;油条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0.5分钟捞出。4、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粽子、油条、马蹄、玉米、鸭舌、七味盐中火翻炒0.5分钟,出锅装盘,用芹菜叶、红椒片点缀即可。
特点:原料搭配新颖,口味酥香。
双米藿香蒸大闸蟹

原料:大闸蟹1只(重约800克),泰国糯米50克,东北珍珠香米30克,藿香50克,葱花30克。
制作:1、泰国糯米、东北珍珠香米洗净,放入盆中加清水(水以没过表面为好)浸泡12小时,加藿香(洗净)上笼大火蒸40分钟取出,去掉藿香后装入盘中。2、大闸蟹洗净,放在大米上上笼大火蒸12分钟,取出后在盘周围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口味香鲜,制作简单。
制作关键:糯米和香米一定要浸泡后再蒸,这样做出的米饭口感更糯。
备注:这款菜肴在制作时并没有用到调料,故上桌后必须跟酱料汁让客人选择,至于酱料的品种可以任选,可以是红油、豉油,也可以是芥辣等。
双笋海南东山羊

原料:海南东山羊肉200克,笋尖60克,罗汉干笋尖40克,香菜100克,胡萝卜30克,兰花、香芹各5克。
调料:盐5克,味精8克,姜丝10克,胡椒粒5克,色拉油30克,潮州卤水800克,清汤100克。
制作:1、羊肉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取出放入冷水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捞出洗净;将控水后的羊肉放入潮州卤水中小火卤45分钟,取出切长4厘米的条备用。2、罗汉干笋尖洗净,放入80℃的热水中浸泡40分钟,捞出控水,切长5厘米的段;笋尖、胡萝卜洗净,切长5厘米、宽0.5厘米的条。3、香菜去叶留杆,切长4厘米的段。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丝、胡椒粒小火煸炒出香,放入羊肉条、笋尖段、罗汉笋尖段、香菜段、胡萝卜段中火煸炒2分钟,放入清汤小火烧2分钟后用盐、味精调味后出锅,用兰花、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制作简单,口味清香。
备注:由于采用的是膻味较轻的东山羊,所以不需进行太多的处理。如果采用其他品种的羊肉,需要提前加花椒、葱段、料酒、姜片等原料腌渍后方可卤制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