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文章内容

海鲜 还是海鲜 流行海鲜菜大汇总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美味的海鲜菜大全集.搜罗最新最热的海鲜菜.让厨师在盛夏到来之前能学习到2008流行的海鲜菜的制作。希望各位广大海鲜城的大厨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而不是主营海鲜的店铺也可以学习下海鲜菜的制作。让你厨艺更上一层楼。各位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制作。鱼虾贝蟹集合海参鱿鱼上阵——海鲜家常菜您也能做。让我们大家一起提高自己的厨艺技术

 


 
三色敲虾卷

制作/黄伟

原料:基尾虾500克,冬瓜500克,胡萝卜10克,火腿丝100克,瑶柱20克。
调料:绿叶蔬菜汁50克,盐2克,鸡精2克,湿淀粉6克,生粉50克,上汤100克。
制作:1、基尾虾去头、去尾,中段虾去壳后留肉;将虾肉置案板上,放上生粉用木棰敲打均匀成大片状,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捞出呈透明状。2、冬瓜去皮,打成10厘米见方、厚0.1厘米的大片待用。3、虾头、虾尾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放在盘子两边;冬瓜片平铺在砧板上放上用盐、鸡精调味后将敲虾和火腿丝卷起,放在虾头、虾尾当中,上蒸箱蒸5分钟,装盘放好。4、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细末;瑶柱撕成细粒;蔬菜汁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放入2克湿淀粉勾芡,出锅淋在冬瓜卷的中间;胡萝卜末放入50克上汤内大火烧开,用2克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冬瓜卷上;瑶柱用剩余的原料调好后浇在冬瓜卷上即可。
特点:色泽鲜明、清淡爽滑、造型独特。


 蒜仁火局文蛤

制作/林添禄  文稿/刘天富  图片/由漳州市天天富厨艺美食有限公司提供

原料:文蛤500克,蒜瓣100克,葱花10克,姜末10克,红辣椒末5克。
调料:精盐6克,味精5克,食用油10克,高汤100克。
制作:1、将文蛤放在流动水中静养1天后取出,洗净泥沙备用;蒜瓣洗净后与文蛤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高汤用慢火火局5分钟至熟后用精盐、味精调味出锅装盘。2、葱花、姜末、红辣椒末撒入火局好的文蛤表面,食用油烧至九成热时出锅浇在葱花、姜末、红辣椒末上即可。
特点:原汁原味、清香可口。


XO酱大头黄

制作/张楠
 国家特级烹调师,中国烹饪名师,1999年辽宁省烹饪大赛授予他“烹饪技术能手”称号;2000年在海鲜美食节上被授予“最佳厨师称号”;2001年参加第一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获热菜金牌、食雕金牌。

原料:大头黄(体长在10厘米左右,肉质细嫩,没有杂刺,有细鳞)20条(重约1000克),洋葱100克,香菜30克。
调料:XO酱100克,李锦记香辣酱50克。
制作:1、大头黄洗净后控水,将鳞刮净后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最后将鱼头、鱼尾去除。2、洋葱洗净后剥离外皮,切成长6厘米的细丝;香菜去叶后将茎改刀成长3厘米的段备用。3、处理好的大头黄用李锦记香辣酱腌渍30分钟后用铁签子串起备用;洋葱丝、香菜段放入烤盘内垫底,将串好的大头黄放在洋葱丝上刷上30克XO酱后放入120℃的烤箱内烤3分钟,取出烤盘,再在大头黄上刷30克XO酱,再放入烤盘内进烤箱烤3分钟,依此方法再刷两次XO酱后即可出炉。
特点:大头黄肉质香辣,味道浓香。[dvnews_ad]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