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文章内容

一起带你感受最新的的几道宫廷美食

说到宫廷美食大道首先想到的就是满汉全席.但是除了满汉全席以外的宫廷美食。虽然说民间接触得很少。但是还是不少秘方流落到了民间。本期就介绍的这几道宫廷菜。就是按照以前宫中的烹饪技术制作而成.本期就给您介绍这样几道宫廷秘方菜肴给大家。首先给大家介绍的第一道菜。就是采用宫廷秘方烹制的荷香鸭.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独到了  厨师朋友不妨一看

宫廷荷香鸭

原料:光鸭1只(重约1500克),葱、姜各50克,荷叶2张,香芹5克,兰花2朵。
调料:卤水料(盐50克,鸡粉60克,啤酒1300克,花椒、八角、桂皮、陈皮、沙姜各15克,甘草25克,蚝油60克,美极鲜80克,冰糖100克,生抽20克),色拉油1500克,料酒、味精40克,葱段、红椒圈各10克。
制 作:1、光鸭宰杀用热水烫毛,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入沸水中加葱、姜大火汆10分钟,取出控水备用。2、锅里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光鸭小火浸炸5 分钟捞出。3、卤水料入不锈钢桶内,大火烧开后小火熬30分钟,放味精调味制成卤水汤料。4、将浸炸后的鸭子放入调好的卤水汤料中小火卤50分钟捞出,用 荷叶包裹入蒸笼里大火蒸3分钟,取出入葱段、红椒圈、香芹、兰花装饰即可。
特点:鸭子色泽诱人,鸭肉滑嫩,荷香味浓。
师傅点拨:熬汤料时,火不要太大,鸭熟时及时捞出,并且要过滤汤料杂物,保持干净,下次再用。
创意:这道菜虽起名“宫廷”,但在制作时却并不传统,尤其在制作卤水汤料时,选用了啤酒作原料,口感比用高汤还鲜美。

碧绿葱香蹄

原料:净猪手750克(每个重约250克),西兰花450克,香葱150克。
调料:盐15克,鸡精8克,糖色20 克,加加酱油5克,红油10克,葱段20克,清汤100克,卤药包1个(大茴香、桂皮各2克,香叶2片,草果1个),玉和源料酒5克,浙绍南乳汁3 克,辣妹子酱4克,生粉5克,香油1克,色拉油300克。
制 作:1、猪手洗净一剖为二,入沸水中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煨20分钟,取出后控水备用。2、锅内放入卤药包、盐、4克鸡精、葱段、清水(2500克)大火煮 开,加糖色、酱油、料酒调好卤水,把猪手放卤水中小火浸卤15分钟取出待用。3、西兰花切重约5克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香葱洗净,放入 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煸炒5分钟至出香,取出装盘垫底。4、锅上小火,放红油、清汤、南乳汁、4克鸡精、辣妹子酱调好味,放入卤好的猪手小火煨2分钟 取出装盘;原汁大火收汁,用生粉勾芡后淋香油,浇淋在猪手上,用汆水的西兰花装盘即成。
特点:葱香味浓、色泽红亮。
师傅点拨:猪蹄在卤水中卤制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卤后的猪手卤水味道过浓,影响了成菜后的葱香味。
创意: 这道菜最大的特色就是给猪蹄赋予了新的风味——葱香味,因为这种味型在烹调猪手时是头次使用,所以风味别具一格,很有品尝、制作价值。


回锅肉炒蟹

原料:肉蟹400克,带皮五花肉(猪腿部位的五花肉)200克。
调料:蒜片、料酒、豆瓣酱、老干妈辣酱各15克,豆豉酱、鸡粉、白糖各20克,五香粉、姜末、辣椒油各10克,色拉油1000克,蒜苗60克,灯笼椒20克,香芹、萝卜花各10克。
制 作:1、肉蟹洗净,将壳剥离,将蟹肉剁5克的块备用;带皮五花肉放水中大火煮8分钟至六成熟,取出后切长5厘米、宽2厘米、厚0.2厘米的片;蒜苗切长3 厘米的段。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肉蟹小火滑1分钟出锅。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五花肉片小火煸炒3分钟倒出;锅内放色拉油20 克,烧至六成热时放蒜片、灯笼椒、姜末、豆瓣酱、豆豉酱、老干妈辣酱小火煸炒3分钟,下蒜苗、五花肉片、肉蟹大火翻炒2分钟,用鸡粉、白糖、料酒、五香粉 调味后,淋辣椒油出锅装盘,用香芹、萝卜花围边装饰即可。
特点:香辣劲爆,食之过瘾。
师傅点拨:将蒜片、灯笼椒、姜末、豆瓣酱等调料放入锅中煸炒时油温不要超过七成热,否则容易粘锅。
    “回锅肉”虽是道老菜,但在制作时放入肉蟹同烹,不仅使五花肉保持了肥而不腻的质感,还使肉蟹鲜香味辣,不仅鲜味毫不损失,口味上还有点儿“香辣蟹”的意思,很讨年轻人的喜好,吃起来绝对过瘾。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