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详情查看

别样风味别样菜。美味佳肴全系列合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菜也许在大家看来只是一些简单的美味而已。大家可以尝到。也可以吃到。也可以自己亲手做。其实这不是宫厨网最终的目的。我们深深的知道 告诉广大的厨师一二个菜谱或者更多的菜谱也许很简单。但是这对厨师有用吗。我们需要是让你亲手做。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厨师这门技术。以下就是本期要给大家介绍的新菜。愿你在看过之后。能自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菜作品

罗汉小香肚

原料:猪小肚150克(约十几个),云腿、青豆、猪肉皮各50克。
调料:花椒10粒,葱、盐、白糖、料酒各5克,卤汁500克。
制作:1、将猪小肚洗净(清洗时放点料酒),云腿煮熟后切0.5厘米见方的丁,猪肉皮洗净煮熟切成同大的丁。2、猪小肚入沸水中飞水汆去血水捞出,另起锅加水、卤汁、料酒、花椒煮约30分钟卤熟,晾冷。3、将火腿丁、肉丁、青豆、盐、白糖放一起拌匀,酿成的小肚肉馅,一并塞入猪小肚中用牙签封口,上笼旺火蒸30分钟取出,待冷却后,压扁成型,切成0.5厘米厚的片,撒葱花装盘即成。
特点:造型美观,五香味美。
制作关键:猪小肚飞水时要放点料酒和花椒以去其腥味

韭黄炒蛏子

原料:蛏子肉150克,韭黄250克,泡姜20克,泡美人椒2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醋3克,水淀粉5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韭黄洗净切成段,泡姜切成丝,泡美人椒切成片。2、锅置大火上,入水烧沸后,放入蛏子飞水。3、锅置大火上,加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韭黄炒熟(约10秒),加入蛏子,放泡姜丝、泡美人椒片中火煸出香味,然后烹入醋,放入盐、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成。
特点:色泽美观,营养丰富。

红汤青波

原料:青鱼1条(重约1000克)。
调料:红油500克,花椒油30克,酱油、鲜红辣椒、香油各20克,鸡粉、盐各15克,味精10克,白芝麻8克。
制作:1、青鱼宰杀,去鳞、去头、去尾、去鳃后剖腹,取出内脏,清洗干净;从鱼中骨处入刀,将鱼肉片下,将肉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片,整齐地码放在盘中,入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备用;鲜红辣椒洗净,切成圈。2、红油、酱油、花椒油、香油、鸡粉、味精、盐、白芝麻调拌均匀制成红汤,灌入出笼蒸好的鱼片上,最后将鲜红辣椒圈摆放在鱼肉上装饰即成。
特点:此菜麻辣、鲜、嫩、烫。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