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详情查看

流行创意特色菜三款 美味全介绍

本期给大家介绍三款新奇的特色菜肴。美味而时尚的新奇菜肴.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某一家酒店推荐的新菜。对于酒店来说。新菜就好比是酒店的生命线一样。很多食客到你们这里的酒店来。往往是为了吃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新奇菜式。在如今餐饮业藏龙卧虎的竞争下。只有靠创新菜。比手艺比技术才能把别的酒店超过。这才是真正的酒店的致胜法宝

蟹籽蟹柳蒸乳酪

原料:鲜奶、蛋清各250克,蟹柳150克,日本豆腐200克,盒装蟹籽30克。
调料:盐、湿淀粉各5克,清汤200克。
制作:1、鲜奶、蛋清搅打均匀,加盐调味后放入玻璃煲中,上笼中大火蒸5分钟,取出备用。2、蟹柳斜刀45度一分为二;日本豆腐切成6厘米的段,从中片开成半圆形。3、将蟹柳、日本豆腐间隔地摆在玻璃煲中,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备用。4、锅内放入清汤小火烧开,放入蟹籽搅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玻璃煲中。
特点:色泽桔红,口味清淡、爽口。
鹅肝烧火文豆腐

原料:五花肉、菜芯各100克,鹅肝50克,豆腐300克,香芹5克,兰花1朵。
调料:盐、葱花各10克,鸡粉、生粉、湿淀粉各8克,色拉油30克,上汤300克。
制作:1、五花肉洗净,剁成蓉;鹅肝切成小粒,与五花肉蓉调匀,放入盐5克、鸡粉5克、生粉调匀成馅心。2、豆腐洗净,切长5厘米、宽2.5厘米、厚1.5厘米的块(共六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3、将馅心均分成6份,将每一份馅心都抹在豆腐的一面成生坯;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豆腐放入锅中(有馅心的一面朝下)小火煎2分钟,再将豆腐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将豆腐再翻过来,下入上汤、剩余的盐和鸡粉小火煮5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摆入盘中。4、菜芯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摆在豆腐的周围;葱花撒在豆腐上,用香芹、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烹法古朴,香味浓郁。
古法蒸鳄鱼腩

原料:鳄鱼腩(鳄鱼腹腔处的肉,其口味鲜香,肉质爽,色洁白,一般冰鲜鳄鱼腩在国内市场的售价约为42元/斤)300克,红枣20克,干金针30克,云耳10克,荷叶1张。
调料:鸡粉、盐各5克,糖3克,胡椒粉、蚝油各8克,料酒、姜片、蒜蓉各10克,葱段20克。
制作:1、鳄鱼腩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控水切成长4厘米、宽1.5厘米、厚0.5厘米的条,加鸡粉、胡椒粉、盐、糖、料酒、蚝油调匀、腌渍15分钟。2、云耳、干金针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红枣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去核备用。3、将荷叶铺在笼屉内,将鳄鱼腩与红枣、金针、云耳、姜片、蒜蓉调匀,放在荷叶上,上笼大火蒸8分钟,取出撒葱段上桌即可。
特点:制法古朴,口味纯朴自然。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