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菜谱阅读

美食菜谱介绍-几款人气美食的详细制作方法

中华是个美食大国、无论是一些制作繁琐的特色招牌菜。还是一些简单方便的家常菜。都可以称之为美食。本期宫厨网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人气的美食。这些人气美食突出了南北结合、农家乡土、地方特色三大特点.但是非常的简单学。无论是专业的厨师。还是普通的家庭都可以动手制作。同时这些美食也非常有人气的.在酒店里的热销就说明了他们受欢迎的程度。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这些人气美食的菜肴和制作方法详解

折耳根烤清江鱼

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口味出众,折耳根吸收了鲜汤、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红油、花椒油的香味后风味别具一格,配上干香的清江鱼,绝对是一款百吃不厌的好菜。
原料:清江产鲤鱼(也可以用其它草鱼、鲤鱼、鲈鱼代替)1条(重约600克),折耳根、洋葱丝80克,黄瓜片50克,葱白丝、香菜叶、红椒丝10克。
调料:盐6克,葱姜汁10克,白酒5克,鸡精15克,鲜汤15克,辣椒粉10克,孜然粉5克,十三香3克,红油30克,花椒油15克,红油豆瓣20克,花生油800克。
制作:1、鲤鱼宰杀,去鳞、去鳃,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去其中骨、肚档刺,在鱼肉上打间距为1.5厘米、深0.5厘米的十字花刀,加盐、葱姜汁、白酒腌渍10分钟备用。2、折耳根切0.5厘米见方的小粒。3、锅坐火上,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鲤鱼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丝小火煸炒3分钟,取出放在烧了10分钟的平底铁锅内,周围用黄瓜片装饰,再放上炸后的鲤鱼。4、另起锅放花生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红油豆瓣小火煸炒2分钟,放鲜汤、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鸡精、红油、花椒油小火翻炒2分钟离火,下入折耳根翻匀,出锅浇在炸好的鲤鱼上,撒上葱白丝、香菜叶、红椒丝。上桌后,锅下点上酒精灯小火烤制。


特点:鱼肉外酥里嫩,折耳根香味浓郁。
操作关键:将鱼放入油中浸炸时油温不要超过七成热,否则会造成鱼肉外糊里不熟,如果油温升高,可以将锅暂时端离火口。
备注:红油的制作:锅内放入花生油150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辣椒面500克,香叶100克,整葱、整姜各50克,八角20克,紫草150克调匀后离火,放置24小时即可使用

鸡汁鱼子蒸水蛋(一份量)

    鸡蛋放入木桶蒸制的方法有些云南菜肴的风格,不过,和云南的竹筒菜相比,这道菜在原料、调料搭配方面都略显精致,尤其是它简单易学的制作方法,最适合中低档酒店厨师学习。
    鸡蛋放入木桶蒸制的方法有些云南菜肴的风格,不过,和云南的竹筒菜相比,这道菜在原料、调料搭配方面都略显精致,尤其是它简单易学的制作方法,最适合中低
原料:鲜鸡蛋2个,咸三文鱼鱼子(或大马哈鱼的鱼子)10克,竹筒1个。
调料:劲霸浓缩鸡汁、鸡精、盐、葱花、鸡油各5克,鸡汤100克。
制作:鸡蛋磕入碗中搅拌均匀,放入鸡汤、鸡汁、盐、鸡精调匀后装入木桶内,盖上盖子上笼大火蒸7分钟取出,撒上鱼子、葱花后淋鸡油即可。
特点:软嫩鲜滑,色白如玉,口味鲜香。
操作关键:1、鸡蛋和鸡汤的比例最好是1:1。2、蒸制鸡蛋时一定要用大火,而且蒸制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否则鸡蛋会变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