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农家泡菜等美味佳肴几款菜肴的制作方法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美味就是味道可口农家泡菜系列菜品。和几道特色的风味小炒。厨师们都知道。制作农家泡菜最主要的是泡菜老卤。本期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大家很难见到的泡菜老卤的配方。为大家能早日出特色的泡菜提供一些帮助。另外今天还给大家准备了两道创新的菜肴.基本一道就是带有深厚西欧风味的甜品菜肴。采用娃娃菜为主料而制作。而最后介绍给大家的是银鳕鱼的菜品。

农家泡菜

原料:椰花菜(即白菜花)20克,卷心菜、蒜苔、胡萝卜各30克,姜片5克,鲜朝天椒10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泡菜老卤100克。
制作:1、椰花菜切重约1克的块;卷心菜、朝天椒、胡萝卜切重约1克的片;蒜苔切长0.2厘米的段。2、将所有原料加盐、味精腌渍15分钟,控水后装入泡菜罐中,倒入泡菜老卤后密封,腌渍24小时即可。
特点:辣、酸、微甜、脆,农家风味十足。

备注:泡菜老卤的制作:1、500克水大火烧开,放凉后放入粗盐25克调匀成盐水。2、花椒、生姜各2克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放凉后放入调匀的盐水中,再倒入45度汾酒2克调匀,放入泡菜坛中密封三天。3、将白菜、豇豆、蒜苔、胡萝卜各100克、野山椒5克放入泡菜坛中,封口后发酵10天,捞出原料,如此反复泡制蔬菜1年后即成老卤。如果没有老卤,可按照此比例泡制,但是口味没有那么好。

奶酱鸡汁莲花白

原料:娃娃菜150克,草莓15克,香芹叶5克。
调料:劲霸鸡汁50克,沙拉酱30克,湿淀粉8克,芥末8克。
制作:1、娃娃菜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冲凉入不锈钢盘中。2、锅内放入鸡汁,小火烧开后放入湿淀粉勾芡,浇于娃娃菜中。3、沙拉酱、芥末调匀成酱料,覆盖于娃娃菜上后放入180℃的烤箱内烤5分钟至表皮微褐,取出装盘,周围用草莓、香芹叶点缀即可。
特点:西菜中做,造型新,口感好。

酥皮火局鳕鱼

原料:银鳕鱼肉1片(重300克),酥皮面50克,芦笋头6根(重100克),红椒圈、黄椒圈各20克,鲜薄荷叶2克,鸡蛋液3克。
调料:芥末沙律酱50克,柠檬丝5克,腌渍料(五香粉、沙姜粉各5克,洋葱丝、西芹段各20克,香叶、迷迭香各2克,益鲜素10克)。
制作:1、银鳕鱼肉加腌渍料腌1天,入180℃的烤箱内火局10分钟待用。2、芦笋头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冲凉;酥皮面入温度为200℃的烤箱内烤10分钟,取出。3、芦笋头、红椒圈、黄椒圈摆在盘底,周围挤芥末沙律酱;在烤好的酥皮面上刷鸡蛋液后放银鳕鱼,入烤箱烤1分钟,取出装盘用柠檬丝、薄荷叶点缀。
特点:中西结合,形态美观。
   银鳕鱼虽然同样是和酥皮搭配成菜,但成菜的方式却大不相同。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