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造型菜制作系列 最新造型菜制作几例

虽然这些年一直有人在反对厨师们制作菜肴过于倾向于造型菜。认为实用的菜肴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这话说的也不全对。造型菜同样也很重要。特色是一些宴会之类的。如果没有几道造型菜来烘托气氛 .真是会减少好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造型菜的方法。 造型菜给人的第一感觉要美观。突出造型设计。这样才是一个成功的造型菜。当然味道也非常重要。下面就给我们来看看这几道造型菜的制作方法吧

花雕酒醉富贵虾


原料:活富贵虾500克(又叫虾虎、爬虾)。
调料:花雕酒50克,酒酿30克,白酒(50度)5克,盐15克,鸡精5克,胡椒粉2克。
制作:鲜活富贵虾用清水洗净,用干毛巾吸净水分,放入盆中,加入花雕酒、酒酿、白酒、盐、鸡精、胡椒粉,盖上盖封严,常温下腌制48小时后食用。
特色:糟香浓郁,新鲜滑嫩。

宁式咸蟹

售价:78元/份 日售40份
原料:鲜活雌梭子蟹一只约500克,圣女红果2个,香芹10克。
调料:盐15克,葱、姜丝各100克,味精5克。
制 作:1、将鲜活雌梭子蟹用清水洗净,用干毛巾吸净水分,用干净的草绳绑住蟹腿。2、梭子蟹放入洗净的不锈钢盆中,放盐、味精、葱丝、姜丝,盖上盖儿密封, 常温下腌制48小时后取出,解开草绳,将蟹身横劈为二,铺在盘中,蟹腿改刀装盘,摆上圣女红果、香芹点缀成蝴蝶状即可。
特色:鲜嫩肥美,造型生动。

瑶柱滑蟹钳

售价:108元/份 日售15份
原料:鲜瑶柱100克,阿拉斯加蟹钳肉200克,时蔬辅料100克(胡萝卜切片、橄榄菜切段、芦笋切段等)。
调料:高汤15克,料酒3克,盐3克,鸡精4克,淀粉5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瑶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放料酒、盐2克、鸡精2克、淀粉上浆备用。2、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浆好的瑶柱和蟹钳肉、时蔬小火滑炒约半分钟后,下入高汤、盐、鸡精翻炒均匀,装入“每人美”造型盘中。
特色:鲜嫩滑爽,口感和谐,蟹肉略带甜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