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美味的四川风味小吃系列集

本期美味佳肴给大家介绍几款风味的小吃。虽然这些小吃大家会经常吃到。可是有几位会制作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个成都 的风味小吃。并且把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供大家研究。小吃是民间的一种非常好吃的一种传统食品。要做好小吃也有很多决窍 .初学者往往不懂得.乱做一通。所以才会导致制作出来的菜品难以下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下面三例小吃的详细制法


葛粉芝麻团

味型:香甜。
原料:精制葛粉(葛根茎块中提取的淀粉)200克,糯米粉300克,用食用绿色素调匀的椰丝100克,洋葱瓣30克。
调料:糖200克,水350克,泡打粉15克,色拉油800克,白芝麻30克。
制 作:1、葛粉、糯米粉、糖、水和匀,饧30分钟后加泡打粉揉至面团气孔小而均时下剂(剂子重20克),搓圆、蘸白芝麻,搓紧待用。2、锅置火上,放色拉油 烧至四成热时下麻团坯,用笊篱轻轻推动,待其浮起时用竹把捞子轻揉表面至体积膨胀为原来的5倍时起锅,放椰丝、洋葱瓣点缀即可。
特点:本品是“空心麻团”、“芝麻气球”的改进型,皮薄而酥,有清凉解热、降血压的保健功能,老少皆宜。
师傅点拨:炒制时动作开始要快而轻,后面要快而力猛


青菠面(日售量80份)

味型:咸鲜。
原料:菠菜400克,高筋粉300克,鲜香菇、火腿肠、老鸡、口蘑各50克,面粉50克。
调料:食用碱3克,鸡蛋液80克,盐10克,鸡粉8克,味精5克,姜、葱各10克,奶汤500克,葱花15克,色拉油20克。
制 作:1、菠菜洗净,剁碎后用纱布包起,滤去菜汁留用;高筋粉、鸡蛋液、菠菜汁、食用碱调拌均匀,揉成面团后饧放20分钟备用。2、香菇、口蘑、老鸡洗净, 与火腿肠一起切成同指甲一样大小的片,切好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葱、姜洗净切末。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末、葱末煸炒出 香,加入奶汤、鲜香菇丁、火腿肠丁、老鸡丁、口蘑丁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20分钟,放入盐、鸡粉、味精调味后出锅,制成面臊。4、面团饧好后用面杖擀成厚 0.05厘米的圆形大片,然后将大片折叠成宽10厘米的条(每叠一层要撒上5克面粉),面片叠好后,用刀切成宽0.1厘米的面条,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5分 钟,捞出后放入碗中,浇上面臊、撒葱花即可。
师傅点拨:将圆形面片折叠成宽条时,每叠一层都要撒面粉,以防止粘连,但不是撒的越多越好,因为面粉撒多了会影响煮后面条的颜色。
发财冻糕(日售量60份)

味型:香甜。
原料:大米300克,花纸9个。
调料:白砂糖50克,香油10克。
制 作: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盆中用冷水(水以没过大米为好)浸泡8小时,取出后磨成米浆。2、不锈钢锅洗净,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米浆小火翻炒15分钟,待米 浆凝结成团后倒入盆里,加入白砂糖、香油拌匀。3、将拌匀的米浆放在盆里,表面盖上湿布,在20℃的温度中自然发酵2小时,用勺将其放入方形模具中,上笼 大火蒸15分钟至熟,取出后将米团扣出,装入花纸中,入冰箱冷藏30分钟后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洁白,口感嫩滑。
师傅点拨:1、将米浆放入锅中炒制时,一定要用小火且温度不要超过六成热,否则米浆就会发黄。2、炒制时一定要不停地翻勺,否则容易粘底。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