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特色风味凉菜的特色制法 凉菜制法几例

夏天就要来到了.可以说夏天就是凉菜大出风头的好时候。身为厨师的你准备好如何制作各种凉菜了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凉菜制作技法。都是采用最近市面上流行的凉菜的菜品。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这些风味特色凉菜的制作和技法。下面就把详细的凉菜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希望厨师们在这个炎炎夏晶能拿出自己有特色的凉菜菜品来。下面请欣赏几道凉菜菜谱

风味白砍兔

 


原料:白条兔一只约1250克,生菜丝100克,白卤水3千克。
调料:南乳汁15克,芝麻酱20克,花生酱10克,红油15克,白糖3克,蒜泥15克,清汤25克,鸡精5克,味精3克,花椒面1克,醋15克,调匀即成“风味酱”,此酱也可用于白斩鸡、风味腰片等荤料。
制作:1、将白条兔用清水浸泡4小时去血污和腥味。2、白条兔用刀从胸部斩开扒平,用长竹签从左前腿横串到右前腿,将后腿也扒开用竹签串好(以便卤制后成平板形,切条时较易成形),下白卤水锅中烧开小火卤制15分钟即可关火,浸泡1-2小时入味,抽去签子用砧板压上,再加上重物压平便于改刀,用刀斩成食指粗、长约5厘米的条,码入长盘中的生菜丝上成一字形,浇上风味酱、点缀香菜即可。
特点:酱香浓郁,兔肉细腻洁白,回味悠长,酱色微红。
注:此菜可批量制作,风味酱按比例配制放入保鲜柜中冷藏即可。
白卤水配方:葱15克,姜9克,草果2个,八角5克,白芷15克,干辣椒5克,陈皮3克,砂仁15个,丁香14个,白蔻5克,良姜9克,盐50克,料酒20克,水4千克,鸡精30克,味精20克,排骨1千克,香茅草2克,桂皮9克,上火烧开小火煲30分钟捞出排骨过滤即成白卤水。若制红卤水,加入红曲米和老抽即可。

韩式烧烤鳗鱼

 


原料:河鳗1条约1千克。
调料:韩国辣椒酱100克,洋葱50克,姜15克,蒜子30克,盐10克,味精10克,白糖10克。
制法:1、洋葱、姜、蒜子加水打成蓉,加盐、味精、白糖、韩国辣椒酱调成汁。2、河鳗宰杀洗净,从中间片开,去掉脊骨、头、尾洗净,放入调好的味汁里腌渍1小时。3、用铁钩挂起腌好的鳗鱼,放入烤炉中火烤约20分钟即可。
特点:色彩艳丽,口味香浓,咸鲜微辣,适合高档宴席。
创新点:采用韩国辣椒酱,此酱颜色红亮,烤制后效果比较好,做法上采用广东烧腊的做法。
注:不宜用烤箱,因烤箱烤制容易粘皮,影响菜品成色。

菊花墨鱼卷

 


原料:墨鱼150克,菊花1朵,荆芥50克,玫瑰1朵,青红太空椒各25克。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香油5克,香料油15克,鸡汁5克,淀粉20克,色拉油20克
制法:1、锅入色拉油烧五成热滑锅。将墨鱼剁蓉与淀粉加少量水搅匀成稀糊,入锅煎成大张均匀薄饼(厚约2毫米)。2、菊花、荆芥、玫瑰、青红椒洗净切粒,调入盐、味精、香油、香料油、鸡汁一起拌匀。3、把2放到墨鱼薄饼上卷成卷,改刀成菱形装盘即可。
特点:外观色彩鲜艳,口感清香。

爽脆茶树菇

 


原料:鲜茶树菇250克。
调料:大葱丝30克,小葱丝30克,蒜蓉15克,香菜10克,生抽2克,盐10克,味精10克,香油20克,辣椒油20克,白糖15克,陈醋20克。
制法:将茶树菇入开水汆40秒左右,晾凉,入冰箱冷冻15分钟,加入大葱丝、小葱丝、蒜蓉、香菜、生抽、盐、味精、香油、辣椒油、白糖、陈醋拌匀即可。
特色:清脆爽口,微辣。
创新点:茶树菇一般都用来做热菜,拿来做凉菜,口感爽滑,效果不错。
制作关键:挑选茶树菇时,注意挑选大小一般大的,不用改刀且摆盘效果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