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美味佳肴 >
详情查看

爽口美味全收集 凉菜爽脆系列汇总

一罐冰啤酒  爽脆的下酒小菜。没有什么比这些更畅意的。以下就给您介绍几款非常好吃的几道美味。虽然比不上一些高档的原料。如海鲜。名贵鱼之类的。但这些爽脆可口的菜 就是有市场。您别还不信。去各大酒店瞧瞧去。这些菜可是常备的菜式。所以说。厨师朋友一定要学会这几道菜 简约而不简单。一起来简介几道这类菜的常用作法

双色金银丝 上海/李孝全
原料:红薯250克,大白菜100克。
调料:色拉油1500克,白糖20克。
制法:1、将红薯洗净切成0.2厘米粗的细丝,入清水中漂洗掉白色的淀粉。将洗好的红薯丝放入七成热的色拉油中,用中火炸6-7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控油。2、大白菜洗净取菜帮切成与红薯同粗的细丝。3、将炸好的红薯丝与白菜丝搅拌均匀装盘,将白糖撒在上面即可。围边可以自己发挥。
特点:酥中带脆,香中有甜。


怪味芝麻鱼条 上海/李孝全
原料:青鱼净肉300克,熟芝麻50克,黄瓜1根约35克,红樱桃10粒约15克,玉米笋20克,红椒5克。
调料:色拉油1500克,盐1.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生粉4克,蛋黄1个,怪味汁60克,生抽15克。
制法:1、将青鱼肉切成2厘米长的条放入盆里,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生粉、蛋黄、生抽将其腌渍上浆。黄瓜带皮切条,红樱桃切成两半,玉米笋切两半,红椒从中间划开。2、将上浆后的鱼条放入七成热的色拉油用小火浸炸约5-7分钟,炸至硬而不焦、颜色金黄。3、锅里加入调好的怪味汁小火烧5分钟左右至起泡,下入鱼条,翻炒时入熟芝麻,使之均匀裹到鱼条上,出锅冷却淋上香油,用黄瓜、红樱桃、玉米笋、红椒摆成扇型,摆上鱼条。
特点:咸、甜、麻、辣、酸、鲜、香,回味无穷。
相关链接  怪味汁制法:将糖30克,花椒油10克,辣油10克,香醋10克放入锅内小火熬约8分钟至起泡浓稠即成。辣油制法同“酸辣海蜇”中的红油。[dvnews_ad][dvnews_page]

陈辉 辽宁抚顺人,从厨21年,现任济南金马集团烹饪总监。


拌花椒叶 济南/陈辉
原料:嫩花椒叶50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15克,陈醋50克,白糖25克,芝麻酱8克,蒜泥10克,调料油25克。
制作:1、嫩花椒叶洗净沥干水分备用。2、芝麻酱用温水稀释成糊状。3、将花椒叶放入盆内,加入盐、味精、陈醋、白糖、蒜泥、芝麻酱、调料油拌匀后装盘即成。
特点:酸咸略甜,带有芝麻酱的香味。
相关链接  调料油制法:锅内放入色拉油1000克,烧至六成热后,放入葱15克、姜15克、花椒10克、八角8克、芹菜30克、洋葱30克、香菜20克、青尖椒15克,小火将以上用料炸干,将油滤出即为调料油。


爽口萝卜皮 济南/陈辉
原料:切好的心里美萝卜皮500克,熟花生碎25克。
调料:白醋50克,盐10克,味精15克,调料油25克。
制作:1、先将萝卜皮放入盆内,加上白醋浸泡10分钟入味。2、放入花生碎、盐、味精、调料油拌匀后装盘即成。
口味特点:酸咸略香。
注:心里美萝卜纤维组织特别密,口感比其他品种更好。


拌秋葵 济南/陈辉
原料:秋葵500克。
调料:盐10克,陈醋50克,白糖25克,蒜泥25克,味精15克,红油25克,香油5克,调料油5克。
制作:将秋葵洗净沥干水分,放入以上调料拌匀后装盘即成。
特点:酸甜咸辣,蒜味浓郁。
注:秋葵叶子形状似油麦菜,一般长约20厘米者为佳,为紫色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