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文章内容

土耳其烤肥牛 等特色土耳其菜品 中土结合做法

土耳其菜大家一定很陌生吧。说实话。做为编者 也不是太熟悉.但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道带有土耳其风味的特色菜肴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制作菜谱。其中土耳其烤肥牛是中国厨师最熟悉的。所以有两种风味的土耳其烤肥牛菜肴。因为是中国厨师做的。尽管不是太正宗。但是还是和土耳其菜的风味比较接近。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中式土耳其菜的菜谱


 土耳其烤肥牛

 


原料:进口肥牛片250克,洋葱丝50克,胡萝卜丝15克,白芝麻5克,香菜2克,鹅卵石6块,锡纸一张。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生粉5克,色拉油10克。
    自制酱料:咖喱粉10克,泰国油咖喱10克,椰浆25克,三花淡奶50克,糖10克,辣椒粉5克,蒜泥5克,黄油5克,辣椒油5克。锅内放入黄油化开,先下入咖喱粉、泰国油咖喱略煸,再下入其他调料小火煸香,最后淋上辣椒油调匀。
    制作:1、将肥牛片用盐、味精、生粉浆一下,入沸水中飞一下水立即捞出待用。2、木桶里面放入烤热的鹅卵石,把用锡纸做成的盘形盛器套在木桶上面,然后将煸香的洋葱丝、胡萝卜丝放入盛器中,再把肥牛放在上面,最后把煸热的自制酱料浇在肥牛上,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
    特点:肥牛肥而不腻、咖喱味浓郁,带有椰香味。
    创新点:木桶中放入热鹅卵石,与桑拿桶的效果类似,上桌后热气一蒸,特制酱料的香气浓郁。

土耳其烤肥牛 创新篇

原料:美国肥牛肉片300克,九层塔草5棵,香芹丝25克,洋葱丝50克,胡萝卜丝15克,泰式酱汁200克,湿生粉20克。
制法:1.牛肉片加少许湿生粉稍拌,入油中滑油倒出,加酱汁炒匀。2.净锅加底油煸香辅料,倒在烧红石卵的锡桶中,再浇上烧好的肥牛片,利用石卵的余热烤制至熟。
特点:装盛新颖,口味奇特,持久飘香。
制作关键:注意牛肉的成熟度;酱汁的稠度要适当,以免烤焦。

泰椒黄焖鸡筋

 


售价:88元/份  日售量20份
原料:水发火鸡筋(火鸡筋的发制与牦牛耳的发制方法一致)300克,土芹菜100克,泰椒75克,生粉10克。
调料:鸡汤250克,盐15克,味精20克,鸡精25克,白糖10克,鸡汁20克,红花汁(200克冷鸡汤放入0.8克藏红花,浸泡3分钟即可使用,其作用是上色并有一种药香味)5克,鸡油20克,葱油10克。
制法:1、土芹菜去筋,切成寸节,泰椒对剖备用。2、锅内下葱油,烧到六成热的时候下泰椒中火煸出味,加入鸡汤中火煮1分钟,然后加入发好的鸡筋,用盐、味精、鸡精、白糖、鸡汁、红花汁、鸡油调味,小火烧5分钟左右至入味,加入芹菜节,用生粉勾芡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黄亮,咸鲜醇辣,软糯可口。
创新点:新组合,新味型,新原料。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