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中国菜 日本菜 2008最新中日合璧新菜二道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是三款新菜。都是中国菜系中原本没有的一些菜肴。是最近才创做出的一种中日合璧的新式菜肴。日本的饮食文化也很庞大.所以我要们广纳四海为已用。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款中日合璧的新菜。就是动用了这样一个道理. 以后宫厨网会推出更多更全的混血菜给大家 .比说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第一道是采用日式制法烹制而成。味道独特口感不错 值得一试

神户牛肉沙律

原料:神户牛肉(可用其他牛肉代替)70克,番茄30克,黄瓜30克,胡萝卜30克,洋葱、香菜、番茄粒各10克。
调料:泰国鱼露15克,青柠檬原汁8克,泰国顶上牌香椒油(香味很浓)10克,色拉油10克,葱丝3克。
制法:1、神户牛肉切6厘米长、3厘米宽的条。锅内放油,五成热时,下牛肉小火煎2分钟至六成熟待用。2、将黄瓜、胡萝卜切条,番茄切片,分层装入盘中,上面摆放已煎好的牛肉。3、将鱼露、柠檬汁、香椒油、香菜、番茄、洋葱粒调成成沙律汁,淋在牛肉上,上面点缀葱丝即可。
特点:牛肉鲜美,滑嫩,营养丰富。
说明:水果和牛肉结合,中西餐元素结合,很符合一部分追求小资情调的杭州客人口味。每天卖15份左右(餐厅共有30多桌),售价78元。
木瓜鲜虾沙律

原料:泰国木瓜(很甜,可用其他木瓜代替)1只约750克,鲜基围虾60克。
调料:家乐牌蛋黄沙律酱60克。
制法:1、鲜虾入沸水大火汆1分钟,去壳待用。2、木瓜从中间切开去籽,做成木瓜船。剩下一半切小粒。2、将切好的木瓜粒放入木瓜船中,上面摆上去壳大虾,淋上蛋黄酱即可。
特点:口感清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味浓香,是餐前开胃菜。
说明:这个菜刚推出,每天卖15份以上,售价为68元。

日式酱烧汁,颜色很诱人!
   这款日式酱汁刚推出不到一个月,放入昆布、味淋等,但烹调方法是中式的,因此口味并无多怪异,酱汁颜色红亮,味道很香,适用于烧海水鱼及鱼头。在北京,算是比较受客人欢迎的新酱汁。
日式酱烧汁
原料:昆布250克,墨鱼花100克,味淋2500克,万字酱油2500克,目鱼素100克,清水15千克,白糖250克,炒熟的白芝麻50克。
制法:1、先将昆布入清水浸泡1小时洗净,然后同墨鱼花一起放入清水(15千克)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煮约1小时,待汤剩7千克左右时,加入味淋、目鱼素、万字酱油、白糖调均匀,最后放入白芝麻即可。
相关链接:昆布、墨鱼花、味淋、目鱼素都是日本料理中的调料,市场有售。
菜例:酱烧鲽鱼头

原料:鲽鱼头1个约250克,芦笋250克,胡萝卜片5克。
调料:日式酱烧汁250克,清汤100克,盐2克,味精5克,白糖4克,葱、姜、蒜各2克,八角1个,色拉油500克。
制 法:1、将鱼头焯水洗净,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备用。2、将芦笋切成长10厘米段,入沸水焯水1分钟后撒上盐、味精备用。3、锅留底油20 克,下葱、姜、蒜、八角炝锅,然后将其捞出,加入清汤、鱼头和酱烧汁、白糖大火烧开,小火煨20分钟至入味,大火收汁,最后将鱼头捞出,入盘,放上汆好的 胡萝卜片,用芦笋围边,将剩余的原汁浇在上面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色泽靓丽。每天出售20多份,售价在30元左右。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