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中美结合出新菜 中西结合菜式未来餐饮市场主流

西菜中做。中菜西做。已经越来越多的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做为一个前两年还非常陌生的一种新式菜系。现在已经用的非常的普遍了。这种感觉越来越让普通的酒店老板和厨师感到的压力。相信这种中菜西做 西菜中做一定会成为未来的餐饮市场上的主流菜系。现在一些酒店的厨师和厨师长普遍的感觉到创新菜难。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中菜已经被挖掘干净了。不如尝试一下中西结合吧
现在上海中西结合的菜越来越多,因为中餐挖掘的范围已经不大了。追求新鲜的食客也很认可这个融合,因为既有西餐感觉又有中餐口味。”很多人预测说,中西结合菜式将成为上海餐饮发展的一个鲜明趋势。但是,中西结合出新菜对厨师的素质要求较高,需要他懂西餐,通中餐。
美式煎西冷牛排

原料:西冷牛排(又叫沙朗牛排,口感韧度强)100克,生菜10克,瓶装三文鱼籽酱10克,洋葱头2个。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红油15克,黄油10克。
制法:1、将西冷牛排加盐、味精、胡椒粉、红油腌30分钟。2、平底锅下黄油,五成热时下牛排,按客人口味要求小火煎至不同程度。3、生菜洗净垫底,放上鱼籽酱,旁边放洋葱头点缀装盘即可。
特点:牛肉新鲜滑嫩,鱼籽酱口味极佳,回味无穷。
说明:西餐原料,中式烹调方法,
黄油膏蟹伊面

原料:膏蟹1只约150克,伊面(广东蛋黄面)150克,黄油10克,高汤2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白糖3克,胡椒粉4克,生粉5克,色拉油200克。
制 法:1、伊面先入沸水汆3分钟至熟捞出备用。2、膏蟹洗净,去壳,斩成均匀的八块,拍生粉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火滑油2分钟。3、锅下黄油,烧至五成热时下高 汤,加盐、味精、白糖、胡椒粉中火烧5分钟至熟。4、将膏蟹肉放在伊面上,将汆过的蟹壳放在蟹肉上,把烧好的高汤浇在上面即可。
特点:菜面结合,健康合理膳食,口味鲜香。
宫厨网注:
西子粉是一种进口调料,有起香作用,在进口调料专柜就可买到,可用鼠尾草粉代替。
香煎红鲑脯

原料:阿拉斯加三文鱼肉200克,榛子肉(类似开心果,超市有袋装成品出售)80克。
调料:盐3克,胡椒粉2克,水淀粉5克,红酒30克,黄油30克,沙律酱1碟约40克。
制法:1、将三文鱼切长5厘米、宽3厘米、厚2厘米的块,加盐、胡椒粉、红酒、水淀粉腌5分钟。2、将榛子肉切成小粒,拍在腌制好的三文鱼肉上。3、锅中下黄油,五成热时下三文鱼小火煎3分钟至七分熟,出锅装盘跟沙律酱上桌即可。
特点:皮香肉嫩,富有营养,因为三文鱼又叫鲑鱼,所以得名。
说明:三文鱼一般生吃,因为其他做法的烹调过程不容易掌握。这个菜避免了这个缺点,因为鱼肉外拍了榛子粒,而且不要煎太熟,表层香,肉嫩。售价为46元,每天卖40多份。
宫厨网注:
西冷牛排和新西兰羊排都是进口原料,在各地大型超市进口肉类柜台有售。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