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文章内容

广东流行的混血菜写真展示

广东流行的几道混血菜是最近几年来流行的热门菜系。一些大酒店的厨师长和开发新菜的负责人已经渐渐的感觉到单靠烹制中式菜肴已经不能满足大城市的需求了。因为大城市里西方国家的游客比较多。为了满足这些西方游客的品味需求。所以烹饪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中西合璧菜。俗称混血菜。这就是混血菜的来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道流行的混血菜。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几道菜的制作过程


 “混血菜”-赚钱王牌
   
广东的一些酒店,除了烹饪一些普通的菜肴类.还经营部分“混血 菜”,而且这部分“混血菜”是这些酒店的赚钱王牌。“混血菜”就是将中国的烹饪原料通过西式的烹调方法制作而成的菜肴。该店总经理雷国杰介绍:在 广州、上海等大城市的金牌酒店中,中料西烹并不少见,原因是一些西式调味品在中国并不多见,而它们的口味又相当特别,是用中国的调料调不出来的,所以用它 们烹调的菜品口味新颖,能满足食客的猎奇心理。另外,这些西式调料在国内很少被应用,所以厨师在做菜时没有什么参考和借鉴之处,这样就更容易发挥他们的创 作欲望。同时,目前很多西餐比如泰餐、韩国烧烤、日本料理、墨西哥菜都非常有人缘,借鉴它们的方法烹调菜肴,也算是投客所好。事实上,阿来三鲜城确实在这 条道路上取得了不少的成功,一些“混血菜”如:“香草烧牛扒”、“香橙鸭胸”、“泰式咖喱蟹”、“鹅肝酱酿杏鲍菇”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应该说“混血菜” 在阿来三鲜城是“取胜”的一队奇兵。


特色大良鱼虾蟹


原料:人造蟹柳2条(共重30克),白饭鱼(即银鱼)50克,虾仁30克,蟹肉25克,面包100克,鱼子酱10克。
调料:牛奶150克,盐4克,糖5克,生粉20克,蛋清220克,色拉油800克,味精3克,湿淀粉10克。
制作:1、 人造蟹柳洗净,斜刀45度切成两段;虾仁洗净,将沙线挑出,将虾仁一剖为二;面包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2、白饭鱼洗净,与虾仁、蟹肉一起加入 湿淀粉、盐2克、味精2克、20克蛋清抓匀,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取出控油。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面包块小火浸炸3分 钟,取出控油;锅洗净,烧干后放入牛奶、2克盐、糖、生粉、200克蛋清小火搅5分钟至表面凝结,放入白饭鱼、虾仁、蟹肉、1克味精小火翻炒均匀,出锅后 用炸好的面包块围边,最后撒上鱼子酱、摆上蟹柳即可。
特点:色泽洁白,口味鲜香、清淡。

松子黄金酱南瓜煲

原料:松子25克,红椒10克,南瓜400克,咸蛋黄50克。
调料:黄金酱100克,色拉油800克,脆炸粉80克,上汤300克,盐3克,糖10克,味精2克。
制作:1、 南瓜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5厘米、厚1厘米的条;红椒洗净,切成3×1厘米的菱形片,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0.5分钟,取出控油;松 子放入300克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出锅控油;咸蛋黄剁成蓉。2、脆炸粉加入50克水调拌均匀成糊,将南瓜逐一裹上糊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 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控油。3、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咸蛋黄蓉小火煸炒3分钟,下入上汤、南瓜块、松子中火烧20分钟,用盐、糖、味 精、黄金酱调味后出锅,装入煲中,放红椒片点缀即成。
特点:南瓜软烂,色泽金黄,口味清淡。
备注:黄金酱的制作:将生蛋黄20个打散,慢慢加入2.5斤色拉油,不停地搅拌至蛋黄发硬即可。

脆皮杏香小棠菜

原料:小棠菜(又称上海小白菜,肉质肥厚,口感柔软微甜)150克,鲜墨鱼肉150克,杏仁片25克。
调料:脆浆50克,淀粉、鸡蛋清各20克,色拉油800克,盐5克,味精5克。
制作:1、 小棠菜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切成末;墨鱼肉洗净,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蓉,加入淀粉、鸡蛋清、盐、味精调味拌匀制成墨鱼蓉。2、将墨鱼蓉和小棠菜末 调匀,制成0.5厘米厚的大片,两面贴上杏仁片,裹匀脆浆,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修成15×10厘米的菱形,装盘即可。
特点:鱼肉细腻,杏仁片和小棠菜的香味浓郁,口味咸鲜。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