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文章内容

朝鲜菜制作方法 美味朝鲜大菜菜谱几款

广大的厨师朋友大家对于朝鲜菜可能还很陌生。其实吉林菜和朝鲜菜是很接近的。一些传统的朝鲜菜会随着中朝友好的交流。而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厨师所熟悉.下面就介绍几道流行在东北三省的特色朝鲜菜。每个菜系都有一些特色菜之作。那种朝鲜菜又会有什么值得我们来期待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下面就把几道精典的朝鲜菜制作菜谱介绍给大家.厨师们只要照着菜谱做一样可以帮风味独特的朝鲜菜

朝鲜辣味菜

原料:辣白菜400克,五花肉300克,朝鲜打糕(面食店有售)500克,黄瓜片、橙片、洋葱片各10克。
调料:朝鲜辣酱50克,大喜大5克,味精6克,猪油50克,白糖5克,蒜泥10克,美极鲜酱油50克,八角5克,鸡粉8克,香芹1克。
制作:1、五花肉放入沸水中,加美极鲜酱油、八角、鸡粉大火煮20分钟,捞出冲凉,切长6厘米、宽4厘米、厚0.3厘米的片;辣白菜切长6厘米的细丝。2、锅放猪油,烧至三成热时放辣白菜、大喜大、味精、白糖、辣酱中火煸炒3分钟出锅,加蒜泥调匀。3、用五花肉片卷起辣白菜丝后放入盘中,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摆在盘子的中间,用朝鲜打糕、黄瓜片、橙片、洋葱片、香芹装饰即可。
特点:鲜香微辣,肥而不腻,别具风味。
备注:朝鲜辣酱的制作:朝鲜大酱500克,香油4克,鸡粉5克,红油10克调匀,放入干锅中小火炒1.5分钟即可
   虽然原料不是很高档,但是朝鲜的特色辣白菜、辣酱、打糕把这道菜打造成一个充满朝鲜风情的特色菜,非常有吸引力

朝鲜高丽大酱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菜芯300克。
调料:朝鲜大酱100克,红川椒、大喜大(增鲜调味品,可以用鸡精来代替)、味精、生姜各10克,葱段5克,酱油15克,红椒圈、葱片各8克。
制作:1、排骨切重15克的块,入沸水大火汆5分钟,撇去浮沫洗净。2、菜芯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3、朝鲜石头锅放火上,入500克清水后加排骨、大酱、川椒、大喜大、生姜、葱段、酱油大火烧开,改小火炖25分钟,再入菜芯小火炖5分钟后用味精调味,撒红椒圈、葱片即可。
特点:大酱香味浓郁,肉质细嫩可口,风味独特。
   本菜虽然在原料选择、制作方法方面都相当简单,但由于加入了朝鲜大酱调味后,口味相当独特。

朝鲜玉叶香莲雪针鱼

原料:雪针鱼(肉质雪白、口感鲜、腥味不大)700克,玉米叶120克,鲜绿叶50克,青红椒末、白芝麻各5克。
调料:葱、姜、劲霸鲍鱼汁、香油各10克,蒸鱼豉油60克,鸡粉、鸡精、蒜油各5克,鸡蛋清20克。
制作:1、雪针鱼宰杀,刮鳞、去鳃,从腹部开刀后取出内脏,洗净后加葱、姜、蒸鱼豉油、鸡粉、鸡精、鲍鱼汁、蒜油、香油、鸡蛋清腌渍20分钟备用。2、玉米叶洗净,将雪针鱼包裹,放入笼中大火蒸30分钟取出,将玉米叶剥离后垫入鲜绿叶上,撒青红椒末、白芝麻后上桌即可。
特点:玉米叶香味浓郁,肉质细嫩爽滑。
备注:雪针鱼、朝鲜大酱、辣白菜的购买方式:徐国志0433-2606693
   雪针鱼是朝鲜族最喜欢的一种烹饪原料,过去制作时都以清蒸、红烧为主,现在将雪针鱼用玉米叶包起后上笼蒸制,香味更加浓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