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详情查看

西餐中式做法 西餐中做的最典型菜品展示

西餐中式做法已经越来越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国家的朋友们来说。吃西餐虽然美味。但是还是有一些不习惯。所以一些酒店的厨师就开发出了这样一类的菜品.用西餐的原料而依照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的西餐.这种西餐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大量的欢迎.但是还是有不少厨师对一种创新的烹饪方法感到兴趣 下面就把这种西餐中做的最典型菜品展示给大家

松茸芝士卷

 


    原料:鲜松茸200克,鲜口蘑100克,洋葱10克,威化纸10张,鲜香菇100克。

    制法:1、松茸、口蘑、香菇分别切成小丁,洋葱、大蒜切成末。2、锅下黄油,化开后,下洋葱和大蒜小火 炒1分钟左右,待炒出香味后加入松茸、口蘑、香菇丁小火炒软,加入盐,味精,小火炒5分钟,待冷后与奶油芝士混合拌均匀,做成馅。3、用威化纸包入馅成春 卷状,然后滚上一层面粉,再裹上蛋黄面粉糊(鸡蛋黄内加入适量面粉搅打成的糊,此处注意一定要先滚一层面粉,否则,蛋黄面粉糊不容易挂住),入七成油锅小 火炸3分钟左右至色泽金黄,装盘即可。

    特点:色金黄,形美观,结合了浓郁的松茸鲜味和奶油芝士软滑口感。         

 

       

 

香烩黄花蘑菇


    原料:鲜黄花菜150克,口蘑100克,洋葱10克,番茄1只,香菜5克。

    调料:巴马臣芝士(可以用其他品牌的芝士代替)30克,黄油20克,黑胡椒粉3克,盐、味精各3克。

    制法:1、鲜黄花菜切成段并入沸水汆水40秒,口蘑切成片,洋葱切成末。2、锅下黄油,化开后,下洋葱 小火炒3分钟至软但不上色(洋葱内含有糖分,如果用中大火炒,会变色),然后加入黄花菜、蘑菇,小火炒软,转微火翻熬20分钟(因为汆水的黄花菜和蘑菇经 过炒制都有水分,尤其蘑菇,会出很多水,需要熬制),加2克盐、味精调味,入深盘。2、番茄切成四瓣,去籽,用1克盐、黑胡椒粉腌渍5分钟,放入150℃ 的烤箱中烤20分钟至表面干,放入盘中边缘。3、将巴马臣芝士切成薄片,将香菜去茎,如图放入盘中即可。

    特点:色彩艳丽,清新不腻,充分融合各种时蔬的天然美味。

 

 

 

洋葱红酒煎牛柳


    原料:牛柳200克,洋葱100克,小胡萝卜3支,螺蛳菜(又叫宝塔菜、野莲珠)50克,土豆100克,香菜一株。

    调料:牛清汤(用牛骨头、牛肉熬制的高汤,跟普通高汤熬制方法相同,但是时间略长,需熬制4个小时左右)100克,红酒50克,黄油70克,鸡蛋1只,盐11克,黑胡椒碎3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1、将牛柳改刀修成如图的大块,用2克盐、黑胡椒碎、10克红酒腌渍5分钟,然后入化开的20克 黄油中小火煎5分钟至上色并五成熟,放入盘中央。2、洋葱切成末,放入30克黄油锅内,小火炒至上色,放在牛柳的上面。3、小胡萝卜去皮,与螺蛳菜一起放 在加了黄油、盐的水(500克水加入20克黄油、8克盐,这样的目的是让蔬菜有黄油香味,又有底味)中煮熟,摆放在盘边。4、土豆用清水煮八成熟、手捏感 觉有硬心时捞出,去皮用擦子擦成丝(煮八成熟的目的是:土豆炸时易熟,而且炸好后皮脆里软,颜色发黄),加入蛋黄、1克盐拌匀,放五成热的色拉油锅内煎成 饼状,并呈金黄色,摆入盘内。5、牛清汤加入40克红酒(加入红酒,汤汁粘稠,而且色泽好,有酒香味),小火收汁5分钟至浓稠度,起锅淋在盘中牛柳上,用 香菜点缀即可。

    特点:牛柳鲜嫩多汁,洋葱香甜,搭配合适。

 

 

 

水晶栗子鸡卷

    原料:鸡脯肉350克,蒸熟去壳打成蓉的栗子150克,菠菜叶50克,甜红椒菱形片50克,面粉20克,鸡蛋1只,黑芝麻20克。

    调料:面包糠20克,吉士粉50克,明胶(类似皮冻,透明有粘性,其作用是提色、增加质感)30克,鸡清汤300克,色拉油500克,盐7克,胡椒粉2克,味精5克。

    制法:1、将200克鸡脯肉用刀顺纤维(否则肉片可能会散掉)切成长方形薄片,用盐5克、胡椒粉、味精 腌渍5分钟,卷上焯过水的菠菜叶和甜红椒片、栗子末,沾上面粉,裹上鸡蛋液,粘上黑芝麻和面包糠,放入七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3-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因 为里面的栗子面是熟的,无需大炸)。2、将剩余的鸡脯肉搅打成蓉,加入吉士粉和2克盐和匀,用裱花嘴挤成玫瑰花形,入蒸笼小火蒸2分钟至熟,然后放入圆形 模具中,接着在模具中加入鸡清汤与明胶(加入明胶的作用是可以让此汤凝结成型)的混和液入冰箱中冰成冻,脱去模,装入盘内即可。

    特点:鸡卷外香脆里柔软,水晶冻透亮,形美味鲜。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