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菜谱阅读

爽口越南美味佳肴 越南创新菜品大合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几道正宗的越南风味的特色菜.越南做为中华的一个邻国.越南菜与中国菜的风味也是相当的接近的.与其说是国外风味.不如就叫做另一种方式的四川菜与广东菜的结合体.因为越南菜和中国菜中的广东菜和四川菜如何的接近.就拿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第一道越南菜来说.正宗的越南酸辣鸡.要不是这道菜来自越南.我真的以为正宗的四川菜了.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正宗的越南菜菜谱给大家

越南酸辣鸡

原料:草鸡450克。
调料:泰国鸡酱100克,大红浙醋、辣椒油各50克,香茅O.5克,葱段、姜片、蒜块各10克,金不换0.5克(一种香草),色拉油1千克,盐、味精各6克,生粉15克,青、红辣椒块各10克。
制作:1、草鸡剁重约15克的块,用盐、味精、生粉腌渍15分钟。2、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腌好的鸡块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再入鸡块小火浸炸1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蒜块、香茅小火煸香,放泰国鸡酱、大红浙醋、辣椒油小火翻匀后下入鸡块小火炒2分钟,入金不换、青红辣椒块翻匀出锅。
特点:酸辣适中,越式风味。
制作关键:煸炒泰国鸡酱、大红浙醋、辣椒油时一定要用小火边搅边炒,待其混合均匀后再放入鸡块

土豆蒜香五花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300克,长6厘米的土豆条l00克,青、红椒圈共20克。
调料:蒜汁50克,泰国鸡酱25克,盐5克,澄面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五花肉切长8厘米、宽5厘米、厚0.5厘米的片,用蒜汁、盐、澄面腌20分钟。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土豆条小火浸炸2分钟至外皮金黄,捞出控油;同样的油温下放入五花肉片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酥脆,捞出控油。3、将土豆条摆在盘底,将炸好的五花肉整齐地铺在土豆条上,用青、红椒圈点缀,跟泰国鸡酱上桌。
特点:蒜香浓郁,干香酥脆。 
创意:五花肉与土豆搭配大多采取炖、烧、焖的方法,而这道菜借鉴了西餐的烹调方法,将二者分别炸制后配泰国鸡酱食用,口味新颖、口感酥脆。

陈皮桔煎焗鱼嘴


原料:花鲢鱼头600克。
调料:鸡蛋黄1个,生粉50克,吉士粉、广东米酒、土芹段、青红椒块各10克,美极鲜酱油5克,四会陈皮丝、蒜片、鲜沙姜各0.5克,盐5克,胡椒粉8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1、鱼头对半斩开,去掉头部硬骨。2、斩好的鱼头用盐、胡椒粉、广东米酒、美极鲜酱油腌20分钟。3、鸡蛋黄、生粉、吉士粉调匀成浆,将腌好的鱼头裹匀浆,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3分钟,将鱼头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取出备用。4、锅内留油烧至七成热,放陈皮丝、蒜片、鲜沙姜小火煸香,入土芹段、青红椒块、鱼头大火煸炒1分钟,将鱼头取出装入盘中,剩余的原料摆在鱼头上即可。
特点:干香酥脆,无腥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