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流行在美国的新派川菜 美国派川菜写真

厨师朋友可能都知道。在美国 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川菜馆.特别是唐人街居多。不少国外人对这种川菜颇为喜爱。但是为了适应美国人的品味。我们这些川菜还是经过了一系列的改良。比如说在制作方法上。和口味上。都以适应美国人的品味为准则。所以这种川菜的味道是非常独特的。下面就介绍几道在美国非常流行的美派川菜系列菜肴。以下是详细菜谱

金盏莲子三文鱼丁

原料:鲜三文鱼350克,水发莲子100克,油酥粉丝120克,大水饺皮7张,香芹30克,草莓1颗,萝卜花1朵。
调料:干辣椒15克,花椒5克,姜片10克,蒜片10克,葱丁10克,盐2克,酱油5克,白糖5克,胡椒粉2克,生粉50克,鲜汤70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三文鱼洗净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状,放入碗中加盐、1克胡椒粉、15克生粉码味、腌渍15分钟;小碗内放入剩余的生粉、白糖、酱油、1克胡椒粉、鲜汤调成味汁;干红辣椒切长3厘米的段。2、将大水饺皮每张切长、宽各为6厘米的块,放在汤勺中压紧,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成凹盏形,色泽鹅黄、皮酥脆时捞起沥油;水发莲子放在烤箱中(烤箱温度为250℃)烤5分钟至酥脆时取出晾凉。3、将油酥粉丝铺在干净长盘中,放上七个炸好的“金盏”;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后放入码好的三文鱼丁炒散捞起,锅内放入辣椒段、花椒、姜片、葱丁、蒜片炒出香辣味后倒入鱼丁、晾凉的莲子炒匀烹入调好的调味汁,收汁后起锅装入盘内的七个金盏内,用草莓、香芹、萝卜花点缀即成。
特点:造型美观、色泽褐红、质地鲜嫩、莲子酥香、味咸鲜香辣、金盏酥脆可口、点缀自然大方。
备注:上桌可配一个海鲜酱味碟拌入粉丝中食用更佳。

柠檬羊排(日销量50份)

原料:鲜羊排1000克,鲜芦笋100克,甜熟玉米200克,小西红柿5个,鲜柠檬皮丝70克,用香瓜雕刻成的花篮1个。
调料:盐5克,酱油10克,蚝油30克,姜米10克,蒜米10克,红酒30克,鲜汤1000克,黑胡椒2克,生粉10克,黄油70克,香油10克,葱、姜各20克,色拉油1000克,浓度为10%的糖水1000克。
制作:1、鲜羊排洗净后,每2根骨头断开一次,这样共十段放入大碗内加入拍破的姜、葱、2克盐、8克酱油、红酒腌渍30分钟后沥干汁,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至色泽褐红、肉收缩时捞起;小西红柿切成两半备用。2、芦笋剥去老皮入烧沸的鲜汤300克中小火烫2分钟至断生;甜玉米切成约两指厚的段,泡入糖水中泡20分钟;雕刻好的香瓜花篮放在干净的大盘中备用。3、炒锅置于中火上放入黄油,小火烧化后烹入姜米、蒜米、蚝油小火煸炒1分钟至出香,加入鲜汤700克、3克盐、黑胡椒粉、2克酱油、炸好的羊排,盖上盖用中火焖20分钟,待入味后放入20克柠檬丝小火翻炒均匀,用筷子将羊排夹起围在盘中花篮四周,在岔开处摆上甜玉米,上面点缀西红柿,羊排上放一根芦笋;将锅中原汁放入生粉勾芡后淋香油出锅,淋在羊排上,撒上剩余的柠檬丝即可。
特点:色泽褐红、质地干香酥软、味咸鲜具有果味芳香浓郁微酸、辅料衬托自然、点缀令人赏心悦目。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