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中日合鐾出新菜 日本菜中式做法新菜展示

日本菜主要讲究的是生鲜 。比如说刺身啊什么的。并且日本菜的味道也是非常有风味的。在中国上海。北京等许多在大城市就有不少家经营日本原汁原味的料理的。主要是提供了一些寿司。生鱼片之类的。当然这些日本菜馆的客人也不全是日本人。这些日本菜馆想生存还等靠我们本地的中国人捧场。为了即有中国传统菜系的烹制手法 同时又保留日本菜的营养和风味 所以一些日本料理店开始大胆的尝试中日合璧菜。当然不用说了 空前的成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些日本料理店的特色中日合璧菜

日映太极牛仔粒

原料:日本豆腐200克,牛肉100克,草头(又名金花菜、黄花苜蓿,味道微苦,可用豆苗等原料代替)50克,生蛋黄2个,松子20克。
调料:盐7克,味精、鸽精各5克,湿淀粉、鸡蛋液、鲍汁各15克,蚝油、香油、糖各5克,老抽3克,色拉油800克,胡椒粉3克,明油10克,上汤150克。
制作:1、日本豆腐切1厘米见方的小丁;牛肉切1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盐2克、5克湿淀粉、鸡蛋液码味、腌渍15分钟,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出锅。2、日本豆腐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锅内放入上汤,烧开后放入日本豆腐大火烧开,加入剩余的盐、鸽精、味精调味后淋香油出锅,装入盘中。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牛肉丁小火煸炒2分钟,用鲍汁、蚝油、胡椒粉、糖、老抽调味后加10克湿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分成两份分别摆在豆腐两侧。4、草头入沸水中,加盐2克大火汆1分钟取出,摆“S”状环绕在牛肉周围,撒上松子将两个蛋黄放在牛肉丁上即可。
特点:荤素搭配,色彩搭配明亮,口感滑嫩。
师傅点拨:豆腐在烧制时动作一定要轻,否则容易破碎。
创意:这是道改良菜,原版是将做好的牛肉粒放在炸后的面包丁上,当牛肉粒的汤汁渗透到面包丁中时,面包就会失去炸后的酥脆,所以在改良菜中用豆腐代替面包,一是避免原版菜肴的缺憾,二是起到了荤素搭配的作用。

鱼香铁板豆腐

 

原料:日本豆腐500克,洋葱丝100克,猪肉末50克。
调料:泡辣椒末、干淀粉各20克,姜末、蒜末、葱花、精盐各5克,料酒8克,酱油3克,白糖、醋各2克,味精5克,湿淀粉10克,鲜汤4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日本豆腐从塑料管中取出,改刀成长为1.5厘米的段,拍上干淀粉备用。2、炒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处理好的豆腐段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酥脆,捞出控油;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泡辣椒末、姜末、蒜末小火煸炒出香,放入猪肉末小火煸炒5分钟后放入鲜汤,烹入料酒、醋、精盐、白糖、湿淀粉、味精、酱油小火翻炒2分钟后出锅,制成鱼香汁。3、铁板放在火上大火烧10分钟,铺上洋葱丝,再将炸好的豆腐均匀地摆在洋葱丝上,淋上制好的鱼香汁后撒葱花即可上桌。
特点:豆腐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鱼香味浓郁。
师傅点拨:日本豆腐质地软嫩,所以在炸制时动作一点要轻,否则豆腐容易破碎。
创意:做好的“鱼香豆腐”本身就具有了咸、辣、酸、甜的风味,现在把制好的“鱼香豆腐”又放在了铺有洋葱丝的灼热铁板上,这样一来,“鱼香豆腐”本身的香味配以洋葱的特殊风味,使这道菜口味更加出众。

可可炸牛尾

原料:牛尾500克,炸土豆片300克。
调料:白卤水1000克,可可粉50克,草莓酱、酸梅酱各15克,吉士粉、干淀粉各10克,鸡蛋液30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牛尾洗净后放入白卤水中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烧45分钟,取出即可。2、将可可粉、草莓酱、吉士粉、酸梅酱、鸡蛋液调拌均匀酱汁备用。3、牛尾切成长4厘米的段,拍上干淀粉,裹匀调好的酱汁,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大火炸2分钟,捞出控油。4、土豆片放在牛尾旁边与牛尾就食。
特点:可可味道浓郁,略带酸甜味。
师傅点拨:卤制牛尾时时间不要超过50分钟,否则牛尾外皮会脱落。
备注:白卤水的制作:上汤3000克加入香料(白豆蔻1克,陈皮0.5克,肉桂1克,八角1克,小茴香0.5克,花椒0.5克)、50克葱段、30克姜片、30克盐、1瓶花雕酒小火烧30分钟即可。
   以前在烹调牛尾时无非是采取用酱油烧、炖的方法,现在用可可粉、草莓酱、吉士粉、酸梅酱调味,选料大胆、时尚,口味有了很大的突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