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咖喱与素糕的结合菜式 中西结合的完美菜式

其实创新很简单。只要自己有思路。那么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创新出好的菜品。厨师走南闯北的经历更是为厨师创新创靠出一定的条件。有的厨师的工作和接触到的菜系有局限性。这样大大约束了菜品创新的发挥。其实厨师们创新菜肴里。不要被菜系给局限死。这样才是最好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位厨师 就是用自己的风格的在做菜。无门无派.但做出来的旺菜更是热卖 一起来欣赏他将南方的咖啡与北方的素糕做出来的完美菜品

我做的菜无规律可循,无派系可属,就叫迷宗菜吧。从厨多年来没有专门拜过师,一切都靠自己琢磨。走南闯北,不知不觉中就开阔了思路,比如,咖喱羊腩炖素糕一菜中,北方羊腩的做法我感觉较清淡,所以改用南方的咖喱羊腩做法,再结合草原特产素糕一起搭配不仅味道诱人,成菜的颜色也丰富。我所追求的是:将简单的原料做得不同凡响。金牌主厨徐权试做

 

 

 

金牌鸳鸯烙

 

 


原料:黄瓜、南瓜丝各250克,干生粉100克,鲜虾仁碎10克,色拉油2000克。
调料:盐4克,味精2克,白糖2克。
制作:1、黄瓜丝加入一半的调料、虾仁碎拌匀,将干生粉均匀地拍在瓜丝上(拍粉后的瓜丝根根要能分开,不能粘连,南瓜丝同样)。2、色拉油烧至五成半热倒入油罐,锅上火放少许底油,南瓜丝放锅底中心,均匀摊开一层,黄瓜丝围边成饼状,将油罐里的热油浇饼上,油温保持五成热约炸2分钟至酥脆出锅。3、将瓜丝饼先一切两半,然后每块改刀成几个小三角块,如图排成花瓣状装盘即可。
特点:酥脆清香、造型美观。
创新点:南瓜烙、黄瓜烙常见,但两者搭配不常见。
制作关键:油温应不高不低控制在五成半热,太高炸出来外面颜色深而里不脆;太低生粉炸不好,易发黏。黄瓜丝、南瓜丝易出水,腌完调好味后,马上拍粉,而且应同时将油烧热,以便拍完粉能迅速浇油。
点评:这属于两料并用的一道菜,虽然原料普通,制作也简便,但两者的搭配是很妙的。我试做了一下,感觉口味和颜色都不错,选料也符合原料的正确搭配:黄瓜是脆的,南瓜经过处理炸制也变得脆爽,我在瓜丝里还加入了芝麻和生松仁,口感更香。这道菜还可以用玉米粒和南瓜丝制成甜品。

 

咖喱羊腩炖素糕

 

 


原料:羊腩350克,素糕200克,胡萝卜50克。
调料:葱、姜5克,咖喱油20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5克,鲜汤1000克。
制作:1、羊腩切小块飞水1分钟后捞
出备用。胡萝卜切滚刀块。2、咖喱油炝锅入葱姜煸香,加羊腩、鲜汤小火炖30分钟,加入素糕、盐、味精、胡椒粉、胡萝卜块再炖10分钟,软烂出锅。
特点:软糯芳香,粗粮细做。

 

咖喱羊腩炖素糕

 

徐权试制配料

 


相关链接:
素糕:内蒙特产——黄米(学名:糜子)粉500克,加入温水150克拌匀,上笼蒸熟。炖、炸、煎、入馅均可。本地重大节日、喜庆宴会讲究吃糕。
咖喱油:色拉油1000克,黄油100克烧五成热下葱姜炸香捞出,热油淋在200克咖喱粉上冷却过滤。
点评:将羊肉与内蒙特产相结合,菜和面点搭配合理,建议汆水时最好加点花椒,以便去羊腥味。另外,黄米糕也可改成上海的年糕或陕西的泡馍等相似原料,易模仿和推广。


泰式酒煎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丁350克,野竹笋50克。
调料:泰式酒煎汁50克,黄油20克,红油30克,盐3克,味精2克,鸡蛋1个,淀粉适量。
制作:1、银鳕鱼用盐、味精及蛋清、淀粉码味上浆,野笋丁飞水后同码好味的银鳕鱼一起滑油捞出备用。2、锅上火,黄油烧五热成下入银鳕鱼煎熟,加入野笋丁,烹入酒煎汁翻匀,淋入红油即可。
特点:酒香微辣,略带酸甜。
相关链接:泰式酒煎汁:泰国辣鸡酱1瓶(约500克),长城干红1000克,盐25克,冰糖50克,白醋60克小火烧开即可。
点评:这道菜调料方面有所改良,味道不错。建议银鳕鱼上浆时也可加一些酒煎汁进去,这样味道更浓。

 

渔夫珍宝蟹

 

 


原料:珍宝蟹一只(约750克)。
调料:葱15克,姜汁酒15克,鱼骨汤1000克,姜汁味碟1个。
制作:1、珍宝蟹洗净切块备用。2、锅上火加入鱼骨汤、葱、姜汁酒烧开,入珍宝蟹小火煮2分钟,蟹壳变红出锅装盘,跟上味碟即可。
特点:原汁原味,蟹肉鲜嫩。
技术关键:煮蟹用鱼汤才够鲜美,不能煮老了。
鱼骨汤:锅上火,入猪油作底油烧五成热,放50克葱炒香,下鱼骨煎3分钟,烹5克白醋,加1500克开水,大火焖10分钟,放入姜50克,再继续用大火焖10分钟至汤色奶白即可。鱼骨最好选用骨质比较好、味道鲜美的深海鱼的骨头,比如三文鱼、鲽鱼等。
点评:这道菜制作简便,蟹用鱼骨汤煮,鲜上加鲜,做法值得推崇。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