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中西合璧 >
文章内容

中国也有比萨饼 中式比萨饼制作过程解密

虽然说名字其得有些西洋风味。但是这种中国菜中的中式比萨饼的味道自不用说。可是标准的中国风味哟。也许会有厨师很好奇。这种中国做的比萨饼的菜肴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其实就道菜肴只是因为他的外表有点像披萨饼.其实他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手法。可完全和国外的比萨饼扯不上边。好了 就一起来看看这种创新的比萨饼是如何做成的吧

中式比萨饼 (售价:26元/个 日售17个)

原料:土豆300克,牛肉粒300克。
调料:生粉50克,色拉油500克,青红椒粒各10克,洋葱粒10克,沙拉酱100克,香菜10克,蚝油10克,酱油10克,盐10克,食粉15克
制作:1、土豆切细丝,拍40克生粉,放到比较平的漏勺中,摆平成饼型,然后将漏勺下入六成热油锅中小火炸成饼,捞出打“米”字形刀,切成八块,保持圆形。2、牛肉粒加盐、食粉、清水200克、10克生粉腌制4-5个小时捞出。3、锅下50克色拉油,八成热时加青红椒粒、洋葱粒、酱油、蚝油、牛肉粒中火炒2分钟,起锅倒在土豆饼上,轻轻铺开,并把沙拉酱用标花枪在饼上挤成葵花形,周边围上香菜,上桌即可。
特点:造型逼真,口味独特
制作关键:土豆饼要炸平,要用平底不锈钢漏勺花菇无黄蛋  成本12元  售价48元/份  日销30份

原料:鲜鸡蛋15个,水发花菇30克,鲜红椒15克,菜芯21个。
调料:色拉油30克,精盐9克,鸡精3克,味精4克,清汤1500克,香油2克,湿生粉5克。
制作:1、将鲜鸡蛋的一端敲一个直径为1厘米的孔,分别取出蛋清、蛋黄,壳留用;在蛋清中加200克水、4克精盐搅匀,分别注入10个蛋壳中(一定要注满),上笼用小汽蒸10分钟,取出去壳即成无黄蛋。2、水发花菇改刀成3厘米的片,鲜红椒切2厘米见方的菱形片。3、将1000克清汤大火烧开,加5克精盐、2克味精、15克色拉油,下入菜芯大火汆40秒钟取出控干。4、锅上小火,放15克色拉油、花菇、500克清汤、2克味精、鸡精调味,下无黄蛋小火煨3分钟,将无黄蛋取出装在盘中;锅中带原汁下红椒片大火收汁,用湿生粉勾芡,淋香油,浇淋在无黄蛋上,用菜芯装盘即可。
注:无黄蛋可提前蒸好,提高成菜速度。
特点:鲜嫩味美,营养丰富。
技术关键:蒸无黄蛋时注意将有孔的一端向上,防止蛋清溢出不成型;蒸汽要最小,否则无黄蛋的表面不光洁。
铁板风味豆腐

(售价:28元  日售30-40份)
原料:豆腐250克,鸡脯肉100克。
调料:鸡蛋2个,淀粉100克,盐20克,味精30克,香油10克,鸡粉100克,料酒、豆瓣各20克,泡椒15克,姜10克,蒜10克,生粉20克,色拉油1000克,鸡汤100克,水淀粉5克。
制法:1、鸡脯肉洗净,和豆腐一起入搅拌机打成泥,加入鸡蛋、淀粉、盐、10克味精搅拌,装盘,入蒸笼大火蒸3分钟左右成型。2、将蒸好的豆腐改刀成条,拍上生粉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火炸2分钟左右,捞出备用。3、锅中放油100克,七成热时加入蒜、姜、豆瓣、泡椒中火炒香,加入鸡汤、20克味精、鸡粉、料酒,去渣,加入炸好的豆腐,勾芡,淋入香油,放在烧好的铁板上即可。
特点:把豆腐捣碎了又成型,而且里面加了鸡肉;烹调方法是蒸了又炸,成菜的豆腐细嫩,味美,咸鲜微辣。
制作关键:豆腐不宜蒸老,否则难炸至成形。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