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广东中西结合菜肴和最新的鲍汁配制秘方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两道广东非常流行的中西式相结合的新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西饮食文化的结合对于我们的厨师是非常有好处。在中国菜创新的变化越来越少的菜肴中。我们能否从西餐中得到足够的灵感来制作这些菜肴呢。本篇文章还介绍了一种最近也是创新的鲍鱼汁的制作方法。厨师朋友喜欢的话可以用到你的酒店。包你用这个新式鲍鱼汁做出来的色香味一应俱全

法包咖喱青蟹

原料:青蟹2只约750克,法式面包10片。
调料:油咖喱10克,黄油5克,芝士酱5克,咸蛋黄1个,盐5克,味精3克,辣椒粉1克,纯牛奶5克,湿淀粉4克,色拉油800克,洋葱10克,葱姜丝各5克,鲜汤250克。
制法:1、将青蟹洗净去鳃,均匀切六小块,入六成热油锅中火滑油3分钟左右至熟,沥干油分。2、锅中下黄油、洋葱、葱丝、姜丝炒香,加蛋黄炒散,加芝士酱、油咖喱、鲜汤、盐、辣椒粉、纯牛奶及青蟹小火煮沸,下味精,湿淀粉勾芡,出锅入盘,旁边摆法包即可。
特点:主食与菜肴结合,合理膳食,健康菜品,汤汁鲜香。
【新颖之处】青蟹与法式面包、咖喱等西餐元素结合。

极品香草牛仔骨  制作/苏志雄

原料:牛仔骨2件约300克,品客薯片3片。
调料:薄荷叶3克,食粉30克,松肉粉15克,盐15克,味精15克,生粉10克,美极鲜15克,牛尾汤5千克,色拉油50克。
制法:1、先将牛仔骨放入用生粉、松肉粉、盐、薄荷叶、味精、美极鲜酱油(10克)、食粉、牛尾汤调好的汁里腌20分钟,然后切成6厘米的段。2、将腌制好的骨入五成热油锅小火煎5分钟左右到八成熟,放入美极鲜酱油中火翻炒均匀出锅装盘,旁边围薯片即可。
特点:色泽引人食欲,牛仔骨鲜香入味。
相关链接
牛尾汤:调料市场有铁罐装成品出售。
新款鲍鱼汁


原料:老鸡7.5千克,鸡爪4千克,猪瘦肉4千克,猪手2.5千克,肉排4千克,火腿2千克,五年的花雕酒750克,生抽750克,老抽400克,冰糖400克,米酒750克。上汤500克,火腿油75克,板油(猪油)75克,鲍鱼油50克,蚝油50克,鹰粟粉10克。
制 法:1、将老鸡肉、鸡爪、猪肉、猪手、肉排、火腿切3厘米见方的块,然后将其入沸水飞水2分钟,去腥味。2、大桶内放清水40千克,大火烧开,把飞水后的 原料放入开水中,加入花雕酒、生抽、老抽、冰糖、米酒,大火煲两个半小时,然后中火煲四个小时,再用大火煲2个小时,起汤。3、在汤里入上汤、火腿油、板 油、鲍鱼油、蚝油调味,然后用鹰粟粉勾芡即可。
相关链接
火腿油:将火腿放入色拉油,小火熬4个小时而成的油,色拉油和火腿的比例是5:2。鲍鱼油是发制鲍鱼时汤上的浮油,可用市场上出售的、罐装日本鲍鱼油代替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