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菜谱详情

美味美食菜谱几款 美味家常菜谱的做法详细讲解


家常菜谱几道介绍给厨师和爱好美食的朋友们。宫厨网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同样也是非常有风味和特色的几道美味菜肴。这些菜肴虽然非常有特色。但还是比较偏向与家常味型的。下面就把这些家常味型的特色菜的详细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细致的讲解。下面请看详细的图文介绍


香辣福寿螺(38元/份)





原料:田螺1250克。
调料:豆瓣酱50克,干辣椒15克,花椒10克,姜片、葱段、蒜片各50克,鸡粉、味精、香油各5克,白糖3克,醋8克,糍粑辣椒20克,色拉油100克,熟芝麻3克,鲜汤200克,葱花5克。
制作:1、田螺用清水喂养24小时以上,吐尽泥沙。2、将吐过泥沙的田螺入沸水锅中大火氽2分钟捞出,用清水清洗数遍洗净表面污物。3、锅内放入色拉油, 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蒜片中火煸香,入辣椒、花椒、豆瓣酱、糍粑辣椒小火煸炒1分钟至出香,加入鲜汤,下田螺中火炒3-4分钟,用白糖、醋、鸡 粉、味精调味,大火收汁后下香油、葱花出锅,撒芝麻即可。


特点:麻辣味浓郁、肉质脆嫩、香味四溢。


香蕉片炒风干牛肉





准备10分钟  出菜40秒
创意  此菜将香蕉炸好后入菜,香脆带辣,再配上有嚼劲的风干牛肉,果香、肉香融为一体,非常受食客欢迎。
原料  风干牛肉(市场有售,内蒙古产的最好)350克,香蕉100克。
调料  A料(蒜蓉、姜米各3克,孜然粒4克,辣椒段、剁椒、香葱段各10克),B料(鸡粉、盐、味精各3克,白糖6克,胡椒粉、芝麻油各1克),芫荽段30克,淀粉5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
预制  1.将香蕉去皮,顺长切成4×2×0.5厘米的块,拍上薄薄的一层淀粉。2.锅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入香蕉片炸至定形,捞出控油,待油温升至七 成热,入香蕉片复炸,待香蕉片酥脆时捞出控油,撒上香辣粉,放入密封盒备用。3.将风干牛肉顺纹路切成4×2×1厘米的块,拍上一层薄薄的淀粉。4.锅入 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入牛肉块炸至表皮酥脆,捞出控油,放入密封盒备用。


出菜  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A料炒香,入香蕉片、风干牛肉、芫荽段迅速翻炒,用B料调味,出锅装盘即可


葱香汆嫩腰丝





准备30分钟  出菜40秒
创意  这道菜从爆炒腰花改良而来,将腰花改成腰丝,更方便食用;将腰花改成汆水后浇热油,除了能更好地保持腰花的口感,还为之增添了浓郁的葱花、辣椒、花椒的香味,更为清香。
原料  鲜猪腰300克,莴笋100克,红椒圈5克。
调料  A料(盐、味精各3克,生粉5克,蛋清10克),葱花30克,豉油汁25克,辣椒段10克,花椒5克,色拉油35克。
预制  1.将莴笋切成细丝,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过凉。2.将猪腰洗净,去掉腰臊,顺长切成二粗丝,用A料上浆备用。
出菜  1.锅入85℃的热水,下腰丝大火汆10秒,捞出控水。2.将莴笋丝挤干水分,放入盘中垫底,上面放上腰丝,浇上热豉油汁,撒上葱花。3.锅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入辣椒段、花椒爆香,出锅滤渣,趁热浇在葱花上,点缀红椒圈即可。
快厨叮嘱  这道菜中,将腰花改成腰丝,并采用汆水的方式,而不滑油,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油脂用量,让菜品更爽口,因此也对温度和汆水时间的要求更严格。但 是腰丝是异味比较浓的食材,需要有具有祛腥作用的调料祛除异味,因此香味浓郁的调料就是最好选择。但又不能选中药材,以免祛腥的同时,也掩盖了菜品的清爽 感。所以用色拉油炸香辣椒和花椒,浇到葱花上,激发出葱花的清香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王家渡鲶鱼



 


味型:麻辣味
原料:土鲶鱼600克,香菜5克。
调料:豆瓣酱、花椒各20克,泡椒30克,泡青菜碎30克,色拉油1.5千克,水淀粉、味精、葱段、泡姜各10克,高汤800克,盐2克,葱末5克。
制作:1、鲶鱼治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盐和5克味精腌渍5分钟。2、锅加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鱼块小火炸3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3、锅入20克色 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葱段煸香,加豆瓣酱、泡椒、花椒、泡姜、泡青菜碎,小火煸炒1分钟出香,入鲶鱼块、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烧5分钟至原料充分入味,加味 精,用水淀粉勾芡装入盛器里,撒葱末和香菜即可。

特点:鱼肉细嫩、麻辣鲜香。


脆炸米酒





原料:米酒500克。
调料:白糖25克,鹰粟粉50克,色拉油2千克。
制作:1、锅内加水500克将米酒烧开去浮沫,放入白糖,用鹰粟粉勾芡起锅,放入盆中入冰箱冷却定型。2、将成型的米酒取出改刀成骨牌块,用威化纸包好下入五成热油锅中小火炸至表面浅黄色、酥脆装盘上桌。
特点:皮脆内嫩,酒香宜人
味型:糟香味。


铁板鱿鱼筒



 




原料:整只鱿鱼2只(约400克),锡纸1张。
调料:洋葱末15克,沙拉酱20克,海鲜酱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卤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葱末10克。
制作:1、将鱿鱼整只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汆3分钟,取出后,放入卤水中微火卤30分钟。2、取一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煸炒出香,加入沙 拉酱、海鲜酱、黑胡椒粉、味精调成汁备用。3、取一铁板烧至九成热,铺上一张叠成小船的锡纸,将卤好的鱿鱼筒沿头尾打上间距为1厘米的直刀,然后放在锡纸 内,浇上调好的汁上桌,撒上葱末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香味浓郁。
注:卤水的制作:
原料:香叶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猪脚1000克,老鸡1只(约1500克),牛骨头1000克,盐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鸡精50克。
制作:1、将香叶、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锅内加水5000克,放入猪脚、老鸡、牛骨头大火烧开后放入盐、玫瑰露酒、冰糖、鸡精小火熬


荷叶香猪





原料:猪脸肉250克,荷叶饼10张,生菜丝50克。
调料:特制酱料(咖喱酱、日本烧汁、南乳、白糖调匀而成),生粉1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猪脸肉用特制酱料腌渍4小时,下入七成热油锅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沥油,改刀成片装盘,配生菜和荷叶饼上桌。
特点:皮酥脆,肉鲜嫩,回味悠长。
味型:咸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