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菜秘笈 >
菜谱阅读

旺店在昆明 昆明美食菜品全介绍

这是一家位于昆明的酒店。虽然说这家酒店经营的菜肴看不出是从哪种菜系演变过来。但总得来说,这家酒店不仅生意旺。最重要是他的一些旺菜制法非常的好。有水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旺菜的制作方法。下面请看详细的旺菜介绍。昆明的酒店应该是经营云南菜多一点。从这家酒店还是可以看出一点影子来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这家酒店特色云南菜

风格
    “锌”是男人不可缺少的元素,“佳”是女人的向往,“格”是大山的意思。“锌佳格”主题餐厅表达的是大山对人们的呼唤,海洋对大山的向往。因为昆明做大连海鲜的很少,能将之与当地特产山菌结合起来的更是一家都没有。于是老总孙丽萍将“山海”的寓意融合在一起,可谓独具匠心。

    “锌佳格”位于昆明最繁华的步行街,营业面积2000多平米,共有餐位500多个,除了20多间大小包房外,还有20间无烟烧烤包房。在步行街开通后,500个餐位在晚上基本都是满座,客人对这种新奇的创意越来越感兴趣,回头客几乎已能占到一半。

菜色
    山海大菜

    菌类是绿色食品,海鲜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强强联合做出的山海大菜,成为餐厅最好的诠释。店里的海鲜从大连直接供货,每三天空运一次,菜品设计以大连的鲜活海鲜配上红土高原上的野菜、水果、野生菌等山珍为主,除了“山海大菜”,食客也可选择几十个品种的无烟自助海鲜烧烤。
    将山珍与海鲜结合,虽是为彰显各自独特的鲜味,但搭配上也不能太随意。比方,有的菌类比较黑,就不能跟青口贝等海鲜搭配,两种颜色都太深、不抬色,青口贝应当搭配鸡腿菇、鸡枞菌等颜色较浅的菌类。另外,以清鲜口味见长的海鲜,就不能配味道很冲、香气很重的菌(如虎掌菌),尤其一上火烤,菌味更浓重,例如,在制作烤鲍鱼时,就不应配虎掌菌。以山珍与海鲜为主料,菜品设计时还结合了很多其他元素,比如意大利的披萨,可以用野菌丁来做,加点海鲜,加点洋葱丝、绿椒丝,撒上芝士,火局 一下即可。

人物点击
罗 荣
云南昆明人,曾先后在曲靖和临通的星级酒店任行政总厨,现任昆明锌佳格餐厅顾问。
烤大明虾  (售价:36元 日售30份)

原料:渤海湾大对虾500克。
调料:洋葱25克,料酒500克,精盐5克,新鲜青红尖椒各25克,味精5克,芽菜5克,色拉油100克,香油10克,白酒50克。
制作:1、虾去须洗净,用竹签串上,青椒、红椒、洋葱、芽菜洗净切成末。2、串好的虾用料酒、盐、味精腌泡5分钟捞出。3、将大虾串放在木炭火上,边刷色拉油边烤,待虾烤至金黄色时装盘备用。4、炒锅置火上,放香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洋葱、青椒、红椒、芽菜末小火炒香后起锅,装入小碗内成蘸汁。5、虾串随蘸汁上桌后,将汁浇在虾身上,在盘边喷入白酒,点上火让其燃烧1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特点:气氛热烈,虾串既有海鲜烧烤特有的香气又有浓烈的酒香,非常畅销。
鸡油菌海鲜炖  (售价:38元 日售30份)

原料:云南野生鸡油菌300克,沙贝300克,鲜虾仁、潮州咸菜各100克,笋花20克,姜片、葱段各10克。
调料:盐、鸡精各5克,香油10克,黄酒2克,胡椒粉1克,高汤500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将鸡油菌洗净,将沙贝放入沸水锅中中火煮2分钟捞出,破开洗净。虾仁从背部开刀剔去沙线用清水洗净,潮州咸菜剁成丁。2、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葱段、姜片、笋花、咸菜丁中火炒香,倒入洗净的沙贝、虾仁一起大火翻炒约2分钟,待炒出海鲜香气后再下入高汤,加盐、鸡精、胡椒粉、黄酒调味,改用小火慢烧约10分钟。3、锅内加入鸡油菌旺火烧开,淋上香油即可起锅上桌。
特点:海鲜的鲜味烧出后,再放入鸡油菌略炖,两种鲜味融合得恰到好处。
北极贝爆鸡枞  (售价:40元 日售20份)

原料:鲜鸡枞菌500克,青椒片50克,北极贝160克,冬笋50克,火腿50克。      
调料:精盐5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水淀粉10克,高汤15克,色拉油1000克,熟猪油20克。
制作:1、将鲜鸡枞菌刮去泥土黑皮,用流水冲洗干净(切不可泡水慢洗以免将菌体搓碎),用干毛巾搌干水分,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2、火腿切成0.1厘米厚的片,冬笋去壳横切成0.1厘米厚的片。3、北极贝入水洗净,取肉切成菱形片。4、炒锅上火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倒入鸡枞菌块过一下油,立即出锅滤油。净锅坐回火上,放猪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火腿片中火炒香,下入青椒片、冬笋片、北极贝片大火炒热,倒入鸡枞菌块、火腿片,调入精盐、胡椒粉、味精,用高汤加入水淀粉调匀勾芡,大火颠炒两三下,淋上明油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色彩鲜艳明亮,咸鲜、清香、味醇,滑爽、脆嫩、柔软。
花椒叶炒牛肝菌(售价:28元 日售20份)

原料:黄牛肝菌、黑牛肝菌各200克,鲜花椒叶30克,大蒜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玉溪老酱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选用新鲜黄牛肝菌和黑牛肝菌,用小刀削去根部泥土,挑去杂质,洗净切成0.5厘米厚的片备用。2、大蒜去皮切成片,鲜花椒叶洗净。3、锅上火注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后下入牛肝菌片,小火滑约3分钟至八成熟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蒜片、玉溪老酱,中火煸炒出香后倒入牛肝菌,放盐、味精调好味,放入鲜花椒叶大火煸炒几下,盛入盘中即可食用。
特点:成菜颜色金红,鲜香滑嫩,微麻鲜香。
注:花椒叶麻而发香,放在菜中特别提味。牛肝菌是云南特产,每逢5月中旬至10月底野生菌子大量上市时,该菜流行在玉溪地区的居家百姓及大小餐馆。
鸡油菌爆虾仁  (售价:36元 日售30元)

原料:新鲜鸡油菌300克,鲜青虾200克,新鲜青红椒各50克。  
调料:精盐6克,料酒、香菜、高汤各10克,鸡蛋清1个,水淀粉15克,干淀粉10克,葱姜汁20克,味精4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鸡油菌去根、去杂质冲洗干净,搌干水分(宜整朵使用,大朵的则需改刀)。青虾洗净,挤出虾仁,挑去沙线后再入水清洗干净,搌干水分,放入精盐、葱姜汁、料酒、鸡蛋清、淀粉上浆静置约5分钟。2、青红椒洗净去籽切成0.5厘米宽的条,香菜洗净待用。先将高汤、精盐、味精、水淀粉对成碗芡。3、净炒锅上大火烧热,用油滑锅后倒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分别用小火滑熟鸡油菌(约3-4分钟)、虾仁(约10-20秒)。4、炒锅再次上火,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青红椒条中火炒半分钟,倒入鸡油菌、虾仁,烹入对制好的碗芡,大火颠锅几下,出锅装盘,点缀上香菜即成。
特点:双色柔润,鲜甜清香,滑而脆嫩。
注:鸡油菌是一年一季上市的野生绿色食品,因其色似鸡油故名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