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详情

上海特色菜几款 上海酒店特色菜品的做法几例

今天为大家推出几道来自于上海的特色菜几款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上海酒店的特色菜品的做法几例.在上海。一些酒店里的特色菜都做的非常精美细致。下面就把这些特色菜的详细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让大家更好的掌握一些上海的特色菜品。下面就把这些特色菜品的做法为大家做个全面的介绍

赵氏红汤甲鱼



原料:野生甲鱼1只(约1000克)。
调料:高汤1500克,葱20克,姜15克,鸡精5克,味精5克,葱花8克,秘制调料酱30克。
制作:1、甲鱼宰杀洗净,改刀成块,入开水汆水1分钟,捞出入五成热的油中拉油1分钟出锅备用。2、锅留底油下葱、姜爆香,再放秘制调料酱,倒入高汤烧开,倒入备好的甲鱼,小火烧30分钟,放入鸡精、味精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色泽红润,入口回味悠长。
秘制调料酱的做法:料油(用葱、姜、蒜、洋葱、芹菜、香菜等蔬菜熬香的色拉油)500克烧至四成热,下郫县豆瓣酱500克、李锦记香辣酱300克、白糖50克、鸡精50克、黄酒100克、干贝100克、五香粉30克小火熬15-20分钟至出香味即可。


试做感受:回来后我在厨房亲自操作,嘿嘿,还真成功,香味非常浓,但甲鱼我没有选到野生的,用人工养殖的做出来效果也不错,只是口感上没有野生的香,肉质没有野生的好。
王中东试做感受:我们酒店有道“干炒甲鱼”是用高压锅压制后再干炒,这道菜是煲制的;我试做了秘制调料酱,效果很好;另外,甲鱼可以用养殖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果味沙律骨



谁说夏天不适合吃肉类菜肴?!排骨也能做沙拉。
原料:寸段猪肋排300克,山楂糕粒15克,鸡蛋液60克。
调料:蔬菜汁(芹菜、洋葱、胡萝卜、香菜等蔬菜榨的汁)500克,味精3克,鸡粉3克,吉士粉10克,生粉10克,沙律酱50克,盐4克。
制作:1、条排入蔬菜汁中浸泡2小时,用纱布吸干水分,加盐、味精、鸡粉、吉士粉、生粉、鸡蛋液拌匀备用。2、锅中放入菜籽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仔排,中火炸至浮起,出锅备用。3、锅内放入沙律酱、仔排翻炒均匀装盘,撒上山楂糕粒即可。

味型:沙律味浓,山楂酸甜。

沙棘脆皮豆腐   售价:16元



原料:日本豆腐4根,红豆沙100克。
调料:沙棘汁150克,白糖20克。
制作:1、将日本豆腐切成3厘米长的段,然后用小勺子在上面挖一个小槽,将豆沙酿入其中,然后轻轻地挂脆浆糊备用。2、锅内放油烧到六成热,将酿好的日本豆腐用漏勺托住,入锅中火炸定型,然后再倒入锅中炸到金黄色,捞出入盘中。3、锅留底油,烧到四成热时,倒入沙棘汁,加白糖烧开,然后勾芡,再淋两次热油(每次约30克,油温八成,中间间隔30秒钟),然后搅匀至起小泡泡成泡沫芡,浇在炸好的豆腐上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口味酸甜,外脆里嫩。
点评:最近研究表明沙棘有防癌的作用,所以可以作为饭店营销中的新亮点。另外,泡沫芡多用于糖醋鱼等,本菜主料是豆腐,不建议用泡沫芡,普通打芡即可。
作者回复:泡沫芡颜色美观,汤汁浓,效果还不错。



双味脱骨带鱼  售价:26元



主料:鲜带鱼400克,干脆面、玉米片各50克。
腌料:盐4克,味精3克,料酒5克,葱姜末各5克。
调料:番茄酱50克。 
制作:1、把带鱼改成10厘米长的段,去骨去刺,加入腌料进行腌制。2、将腌制好的带鱼挂薄全蛋糊,然后将干脆面、玉米片分别粘在带鱼上(注意:如果时间充裕,将干脆面、玉米片直接压在带鱼上面,而非挂糊再粘,炸制后效果要好,口感会更嫩一点)。3、将准备好的带鱼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火炸成金黄摆盘,挤上番茄酱即可。
味型:干香,酸甜。
制作关键:带鱼要用宽一点的,肉厚一点。
点评:干脆面炸后是酥的,而玉米片却是脆的,所以我认为将玉米片换成薯丝,口味会更和谐

香甜肉松南瓜条

 
 
上海人家的王师傅根据拔丝菜创出此菜,做法更简单,口味比拔丝菜更好,鲜甜奶香且有肉的香味。
原料:南瓜条300克,肉松100克。
调料:炼乳30克,糖桂花20克,生粉30克。
制作:1、南瓜条拍生粉入六成热的油中浸炸3分钟至熟捞出。2、锅中放炼乳、糖桂花小火熬至浓稠,下刚炸好的南瓜条翻匀,出锅装盘,上面撒肉松即可。
味型:鲜甜奶香,肉松咸鲜香。
制作关键:南瓜不要炸得太老,否则翻炒的时候易碎。
黄健点评:此菜适合夏季推出,在甜菜中增加肉松的创意不错,不但丰富菜品的口味也提高了菜品的档次。

极品豆腐      售价:38元  



原料:鸡蛋10个,发好的牙拣鱼翅50克,泡好的木耳丝100克,火腿丝50克,叉烧肉丝50克,泡好的粉丝100克,内脂豆腐500克,生粉50克。
调料:鸡粉2克,盐5克,味精3克。

做法:1、将鸡蛋搅匀加半斤清水,将鱼翅、木耳丝、火腿丝、叉烧丝、粉丝、搅碎的豆腐放到鸡蛋中拌匀,然后加入调料调味,覆膜,入蒸笼大火蒸20分钟,取 出,放到冰箱中冷藏30分钟,拿出切成块。2、将切块的豆腐拍生粉,放到锅里大火炸至金黄色,取出放入盘中,跟味碟上桌即可。
味碟:取高汤5克加橄榄油少许,再加入少许蜂蜜即可。
特点:外香酥、内鲜滑。
亮点:豆腐和鸡蛋内加入鱼翅、木耳、火腿等重新整形,再炸制而成。

甜蜜芋卷   售价:16元



原料:芋头140克,全麦面包片8片。
调料:白糖8克,炼乳10克,丘比沙拉酱6克,豆沙30克,白芝麻20克,葡萄干15克,腰果碎20克,面包糠50克,鸡蛋液20克,色拉油800克,苹果果酱80克。
制法:1、将芋头去皮,入蒸箱旺火蒸熟,压成泥,加入豆沙、糖、炼乳、丘比沙拉酱、葡萄干、腰果碎拌匀待用。2、面包片入蒸箱蒸半分钟至软,取出,将一端 抹上和匀的芋泥,然后折起来,拖上鸡蛋液,一面粘上面包糠,另一面粘上白芝麻,入四成热的油锅中火炸熟,然后升温,将多余油分炸出,摆盘,随果酱一同上桌 即可。
特点:香甜可口。亮点:用面包片做芋头卷,降低成本,口感新颖。

农家蔬菜丸子 成本3元/份 售价12元/份 日销80份



原料:洋葱250克,香葱、香菜梗、青红椒丝共50克。
调料:万用脆炸粉130克,水100克,色拉油20克,盐3克,鸡精5克,蒜泥汁20克。
制作:1、万用脆炸粉、水、色拉油调成糊备用。2、洋葱切丝,与青红椒丝、香葱、香菜梗飞水后用干净的毛巾挤干水分,加盐、鸡精稍腌,与调好的糊拌匀,用手指捏起一撮下到七成热的油锅中,炸约2分钟至外酥、色金黄即可。上桌时配蒜泥汁即可。
味型:咸鲜清香。
创意由来:肉类涨价,需要开发素菜。我到储藏间里一看,洋葱堆了好几麻袋,原来因洋葱可存放的时间长,采购趁便宜多进了一些。用它来做工作餐不合适,服务员吃了会有口气。于是我就把它裹上脆炸粉,做了一道洋葱丸子。后来感到颜色太单一,又加了青红椒、香菜梗等。在外形上,也刻意和普通丸子不一样,借鉴了土法炸绿豆丸子的方法,不团成圆形,而是用筷子挑出来下到锅里炸,形状不规则却很酥香。客人对这种“丸子”感觉很新奇,加上售价比较便宜,销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