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详情

新东北特色菜介绍 东北新菜特色菜菜谱的做法几款

依然为大家介绍新东北的特色菜介绍 来自于东北新菜特色菜菜谱的做法几款.下面就把这些新东北菜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也能了解一下新东北菜有哪些特色菜。相信大家对于东北菜都不会很陌生。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有东北人开的饭店。东北菜早已走向华夏各地 。下面就把东北菜的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大家

东北相思肉 (28元/份  日销25份)

原料:猪前槽肉300克,鸡肉100克,虾仁50克,熟咸鸭蛋黄1个,锡纸1张,细绳7条。
调料:盐5克,味精8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色拉油500克,葱末、姜末各5克,高汤50克,香油20克。
制作:1、猪肉、鸡肉、虾仁放在案板上斩成泥,加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葱姜末、香油、高汤搅匀。2、锡纸平铺于案板上,放搅匀的肉馅,把鸭蛋黄放在中 间,用锡纸将肉馅包起成圆球,用细绳系紧,入蒸笼中旺火蒸15分钟取出,放在漏勺中。3、锅中加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色拉油反复淋在上面,使锡纸油亮即可 上桌。
特点:肉质细嫩,松软可口。

冰脆咖啡奶

原料:奶胚250克,面粉50克,脆炸粉1盒,冰块80克。
调料:白糖120克,色拉油1500克。
制作:1、脆炸粉加清水调成脆皮糊备用。2、奶胚切1厘米见方的块,裹匀面粉,再分别挂匀脆皮糊,入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至金黄酥脆时捞出。 3、锅中加入白糖,清水30克和色拉油20克,中火烧至融化,并由白逐渐转化金黄色时,下入炸后的奶胚小火翻匀,倒在案板上分离,再放入冰块盒中使其表皮 糖浆变脆后马上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甜脆味美。
备用:奶胚的制法:锅中加入清水500克,三花淡奶、炼乳、椰浆各1盒,水发琼脂20克,雀巢咖啡10克,烧开后到入350克湿鹰粟粉搅匀,出锅倒入方盒中冷却即成。

发财舞金锤

原料:羔羊小肘500克,糯米纸2张,面包糠250克。
调料:香料包(八角10克,桂皮10克,香叶5克,香草5克,小茴香3克,花椒5克),上汤2500克,盐10克,味精10克,料酒8克,白糖5克,鸡蛋液150克,干淀粉30克,色拉油2千克。
制作:1、羊肘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出净血水后捞出;锅入上汤烧开,加羊肘和调料(色拉油、鸡蛋液、干淀粉除外)小火卤1小时至熟烂捞出。2、将羊肘拍干 淀粉拖鸡蛋液包上糯米纸后再挂一层鸡蛋液,然后蘸匀面包糠,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酥脆,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咸鲜酥脆。

麦香富贵虾(38元/份  日销50份)

原料:泰国富贵虾(可用我国产的爬虾代替)600克,麦片150克,色拉油1千克。
调料:干葱头、葱段、姜片、蒜片各5克,生粉50克,干红辣椒丝2克,盐4克。
制作:1、泰国富贵虾洗净,控水后表面拍生粉,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备用。2、麦片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 0.5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1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干葱头、葱段、姜片、蒜片小火煸炒出香,拣去小料后放入干红辣椒丝小火煸炒出香,倒 入炸好的富贵虾、麦片小火翻匀,撒盐调匀,出锅装在竹匾中即可。
特点:麦香浓郁,富贵虾脆口鲜香。

蒜香羊肉(日售40份)

原料:羊腿肉300克,蒜蓉40克,锡纸1张。
调料:干辣椒、鸡蛋黄各30克,芝麻10克,盐8克,花生米、味精各15克,香菜、孜然粉、花椒粉各5克,辣椒油、生粉、料酒各10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羊腿肉加蒜蓉30克、盐、味精、料酒腌6小时,入盘中大火蒸15分钟,取出切长4厘米、宽1厘米、厚0.2厘米的条。2、羊肉条裹鸡蛋黄,撒生 粉后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1.5分钟,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干辣椒、蒜蓉10克小火炒1分钟,下炸好的羊肉小火翻炒1分钟, 放孜然粉、花椒粉、花生米、辣椒油、芝麻小火调匀后撒香菜出锅,装入用锡纸叠好的船形容器中。
特点:口味香辣,蒜香浓郁。
    “辣子鸡”的干辣、“蒜香骨”的蒜香两大特点融为一体,配以羊肉烹制,特别适合冬季食用

铁锅糍粑鱼(日销60份)

原料:青鱼肉600克,洋葱条120克,大葱节100克,锡纸1张。
调料:荆沙豆瓣50克,荆沙辣酱60克,葱花、姜末、蒜末、蚝油、花椒、白糖各10克,番茄沙司、陈醋、红油、辣妹子酱各15克,辣椒节30克,花椒油、熟芝麻各5克,鸡精8克,料酒15克,葱姜汁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青鱼肉切长6厘米、宽2厘米的条,加葱姜汁、料酒10克、荆沙辣酱30克腌渍2小时,放在竹箅子上在太阳下晒10小时(常温下晒10小时,冬季 晒12小时即可),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2、炒锅留油50克,烧至六成热时入大葱节小火炒3分钟,捞出大葱节入铁锅内,将姜末、蒜 末、花椒、辣椒节、辣妹子酱、荆沙豆瓣、荆沙辣酱30克入炒锅内小火煸炒5分钟,放料酒5克、番茄沙司、白糖、蚝油、陈醋、鸡精小火调匀后下洋葱条、鱼条 小火烹3分钟,放花椒油、红油出锅,装入铁锅内,撒熟芝麻、葱花后用锡纸将铁锅封口,放入液化气炉上小火火局至锡纸鼓起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鱼条麻辣微有酸甜,鱼肉干香。
    在“糍粑鱼”麻辣味的基础上,加入番茄沙司、白糖、陈醋调味,使得菜肴麻、辣、酸、甜,别有一番风味。
师傅点拨:1、鱼条放在太阳下晾晒时,一定要待鱼条水分尽失,方可炸制。2、锡纸将铁锅封口后放在炉上火局时,火候一定要小,否则锡纸容易涨裂。3、当地人口味偏咸,所以放置的酱料较多,制作时,可根据地域的不同减少酱料的用量。


荔枝酸奶冻

原料:荔枝100克,酸牛奶180克,西瓜皮50克,胡萝卜片10克,红樱桃2瓣。
调料:琼脂粉5克,白糖15克,香精粉2克。
制作:1、荔枝去皮、去籽,将果肉放入榨汁机内打成汁备用。2、荔枝汁放入锅中加入琼脂粉、白糖、香精粉小火熬成浓汁,离火后放凉再下入酸牛奶搅匀,放入不锈钢盘中入冰箱冷冻1小时,取出切3×1.5厘米、厚1厘米的菱形块,摆入盘中用西瓜皮、胡萝卜片、红樱桃点缀即可。
特点:嫩滑浓香、酸甜适中、老少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