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详情

中国创新菜菜谱介绍 最新创新菜图片菜谱几款的做法

本期为大家介绍一些来自于中国的创新菜菜谱介绍 .其实中国近年来的创新菜还是蛮多的。对于一个厨师朋友来说。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菜是一个厨师的最高的愿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的创新菜图片菜谱。最新创新菜图片菜谱几款的做法就在这里一起介绍给大家。下面就把菜谱的做法为大家介绍

大漠烤羊排



自制卤水、烧烤酱是关键
卖点  羊排外酥里嫩,孜然味浓。
原料  净羊软腩排骨800克。
调料  自制白卤水1千克,自制烧烤酱100克,生抽10克,白芝麻、孜然粉各5克,鸡蛋1个。
制作  1.将羊软腩排骨汆水冲凉,入白卤水中卤制30分钟后取出。2.将羊排摆入烤盘,放入温度控制在上300℃、下150℃的烤箱内,烤5分钟取出刷 上生油(也可按客人要求刷上辣椒油),再烤3分钟,撒上孜然粉、白芝麻,摆放在垫有生菜的盘里。3.鸡蛋磕入碗中,放入自制烧烤酱、生抽10克调匀后,抹 在羊排上即可。
●自制白卤水  原料  土鸡300克,猪筒骨1千克,猪皮(刮净)500克。


调料  A料(姜片、大葱块各120克,二金条辣椒、北京二锅头各50克,盐45克,味素100克),B料(八角、山奈、白胡椒各10克,花椒15克,草果、小茴香、良姜各5克,丁香、甘草各3克)。
制作  1.将猪筒骨切开,土鸡切成大块,猪皮洗净汆水,用凉水冲凉。2.汤锅入清水8千克,大火烧开后,放入汆水猪筒骨、土鸡、猪皮烧沸后,撇去浮沫, 改小火慢熬3小时,过滤去渣留汤,加入A料调匀。将B料用开水浸泡10分钟后,沥干水分,用纱布包扎成药料包,放入汤锅中慢火熬制3小时,即成卤汤。3. 将羊排汆水后冲凉,放入卤汤中卤制40分钟,离火浸泡20分钟取出晾干即成。
●自制烧烤酱  姜、葱、蒜各150克,辣椒酱630克,李锦记蒜蓉辣椒酱225克,味素40克,红醋70克,花雕酒150克,芝士粉80克,辣椒粉、孜 然粉、美极鲜鸡粉各50克,蜂蜜70克,烧烤料(干货店有售)、美极鲜味汁、芝麻酱、玫瑰露酒各250克,麻油500克。用粉碎机将姜、葱、蒜搅成末,加 入剩余用料共同搅成泥,放保鲜冰箱保鲜,用时适量取用。

阿瓦寨有机鱼头




卖点从外形上看,这道跟酱椒鱼头没有区别,但是品尝后你会发现,鱼头的风味非常“饱满”,理由很简单,我们在制作时加入了用胡萝卜、西芹、生抽、鱼露、瑶柱、冰糖等熬制的蔬菜水调味,它赋予了鱼头更加完美的滋味。
原料有机花鲢鱼头1个(重约1千克),宽面条100克,香菜段5克。
调料A料(盐10克,料酒、葱、姜各20克),B料(味精10克,盐、香菜段各15克,油炸大蒜、葱、姜各20克,胡萝卜、西芹、生抽、鱼露各30克,瑶柱2颗,冰糖50克),四川菜子油50克,剁细的云南泡青椒100克。
制作1.有机花鲢鱼头剖开,去掉杂质后清洗,放入A料腌制15分钟,切面朝下放入盘中。2.锅内放入纯净水600克,B料,大火烧开,改小火慢慢熬至出 香,过滤杂质。3.锅内放入菜子油,小火熬至冒烟,关火冷却至三四成热时,放入云南泡青椒,小火煸炒半分钟,出锅放在花鲢鱼头上,浇入熬好的味汁,入蒸箱 大火蒸12分钟,用香菜段点缀,然后配煮熟的宽面条上桌。

姜辣牛蛙



制作/谭井会
旺销理由姜辣菜肴在湖南、湖北、四川比较多见,在北方还是很稀少的。这类菜肴有一个优点,就是刺激味蕾,诱发食客的食欲。所以我们在“拿来”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用鲜嫩的姜芽代替老姜,既减缓了姜的辛辣味,又不至于造成姜的浪费。但是,姜芽有点淡淡的泥腥味,烹调前一定要短时间焯水。
原料鲜姜芽300克,牛蛙500克,杭椒圈、泰椒圈各30克。香菇 口磨 15克
调料自制香辣酱50克,A料(盐、味精各5克,鸡蛋清、生粉各1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80克),高汤500克,B料(盐、味精各5克,鸡粉3克),湿淀粉5克。
制作1.将鲜姜芽洗净,一开二,入沸水中大火焯20秒,捞出控水;将牛蛙宰杀治净,去皮和内脏后,改成重约15克的大块,加A料上浆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牛蛙,小火滑20秒,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加入香辣酱、杭椒圈、泰椒圈,小火炒香,加高汤,大火烧开,下入姜芽、牛蛙,烧开后用B料调味,淋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可。
◎香辣酱将菜子油200克烧热,将大葱、姜各20克,八角5克下入锅内,小火慢慢炸香,捞出料渣,下入调好的辣椒片20克炒香,下入郫县豆瓣酱100克、泡椒40克,香菇片 口磨 15克。加入香叶粉3克、花生碎15克、芝麻5克调匀,出锅即可。
变换思路姜辣系列菜肴一经推出后,受到了食客的大力好评,于是我们趁着这个势头,又研发了其他的姜辣菜肴,比如姜辣凤翅等,满足了不同食客的饮食需求。
魏志春点评以前品尝这道菜时,菜肴都选择比较嫩的姜心,改用姜芽后,我认为辛辣味降低了很多,更适合当地人的口味了。而且姜芽经过短时间焯水后,口感非常的爽脆,辛辣味也很清幽,吃起来风味很特别。

火焰香辣虾





旺销理由菜品上桌后火焰飘飘,气氛热烈,为客人赢得叹为观止的效果,从而留下深刻印象。此菜先炸后火局,菜香浓郁,入口脆而适口。
原料活虾250克,香脆椒50克。
调料豆豉8克,盐500克,鸡精、味精各2克,高度白酒50克,圆葱粒、青椒粒、红椒粒各8克,色拉油1千克(约20克),黄瓜片、红樱桃各少许,铝泊纸1张。
制作1.将虾剪去须,油温烧至六成放入虾炸脆皮,起锅沥油。2.锅内留底油,放豆豉、圆葱粒、青椒粒、红椒粒、香脆椒一起炒香,下炸好的虾一起翻炒,调入 鸡精、味精,5克盐起锅,入铝泊纸内包好。4.把余下的盐炒至高温,起锅入盘内打底,上面再放用铝泊纸包好的虾,盘边再用黄瓜片和红樱桃围边。上桌后,铝 泊纸周围倒上高度白酒,用火点燃即可。

关键炸虾时温不可过高,要浸炸至略脆;铝泊纸一定要包紧;上桌后再点火,否则易烫伤服务人员。

菊花牛肉丸




原料牛肉丸400克,A料(鲜金针20克,木耳、豆芽各50克)。
调料B料(盐3克,鸡精、味精各5克),秘制红油、红汤各100克。
制作1.把A料过水后放入盘内。2.将牛肉丸改花刀(花刀要深,但不能断),焯水,牛肉丸呈菊花状。3.锅内加入秘制红油、红汤,再加入B料调味,把焯好水的牛肉丸放入锅内烧制5分钟,倒入装有A料的盘中,加入原汤即可。

关键牛肉丸在加热前,先用冷水泡一下,可增强其爽滑度;牛肉丸煮制时,宜用小火慢慢加热;煮熟后,要放入冷水中浸泡,以增强其弹力。
◎红油制作锅烧热放入色拉油15千克,牛油2.5千克烧热、后入葱头、姜片各50克,炸香之后捞出,放入临江寺豆瓣酱1千克,二锅头150克,川府泡椒 1.5千克,小火烧制30分钟,将丁香50克,陈皮40克,罗汉果2个,香果100克,香叶、红蔻、草果各20克,桂皮、草蔻、白蔻各10克,小茴香30 克,肉蔻5克打成碎沫,连同醪糟100克一起放入锅内炒香,放入大重庆5袋,十三香1包,冰糖15克小火熬制45分钟即可。
◎牛肉丸制作1.将牛霖5千克、肥肉900克切成小块;虾米300克洗净发好,切碎。2.将牛霖、肥肉、虾米,金银蒜、沙茶酱、芝麻油各100克,潮州薯粉300克,鱼露500克,胡椒粉40克,倒入高速搅拌机中打成肉胶,制成丸子,入70℃水中,慢火煮至水开至熟即可。
关键1.牛肉必须除净筋膜,并用搅拌机绞三遍,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破坏牛肉的肌肉组织,从而扩大肌肉中蛋白质与水的接触面,增加持水量。2.淀粉加热后, 会吸水糊化膨胀,黏度增大,这样可增强牛肉蛋白的粘稠度(便于丸子成型),增加牛肉丸的弹性。不过这里也要掌握好淀粉的用量,过少,丸子的黏稠力不足,影 响弹力;过多,丸子又容易发硬,浮力小,入口不爽。3.搅打牛肉时,一定要顺一个方向,否则牛肉馅难以形成胶状。4.搅打好的牛肉至少要在冰箱中冷藏4小 时以上,目的是让调料充分入味,防止脱浆


百粒松茸球





创新点灌汤虾球是道老菜,为了给它一个新口味,我们采用松茸、荠菜、马蹄做馅,菜肴不仅档次提升了,营养价值也高了许多。
原料鲜松茸50克,去皮马蹄、吐司面包粒各150克,荠菜500克,特色鱼虾胶300克。
调料A料(盐、味精各10克),熟猪油30克,鸡汤50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2千克(约耗100克)。
制作1.松茸、马蹄、荠菜分别切成小粒;锅内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蔬菜粒,小火炒香,下入鸡汤、A料,小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取出即成 馅心。2.馅心放凉后用特色鱼虾胶包裹,粘上面包粒,入烧至五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4分钟至色泽金黄,取出控油,装入盘中即可。
◎特色鱼虾胶墨鱼、青虾、青鱼分别斩成蓉,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取500克原料蓉,加入盐10克、食粉1.5克,朝一个方向搅打至起胶,再加入味精1克、白糖2.5克,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马蹄粉15克、生粉10克拌匀。


关键面包一定要选择孔隙大一点的,这种面包吸油能力差,弹性也好,而且放置一段时间后也不会发干。
编辑提问为何墨鱼、青虾、青鱼要搭配使用?
作者回复如果单用墨鱼或者青虾制胶,成本太高,而且墨鱼制作好的胶一经烹调即收缩,严重影响成品的造型。加入青鱼胶后,除了成本降低下来之外,做好的胶香味更充足。

橙香酸辣明炉鱼



制作/宫传龙
成本10元 售价20元 毛利50%
旺销理由此菜傻瓜酱全部可以提前预制。作者在四川麻辣口味的基础上加入了橙汁,解腻作用明显,最后小碗装醋上桌,客人可根据自己口味蘸食。
廉招此类鱼菜成本比较低,所以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原料,做出创新的口味才能让食客喜欢,卖上好的价格。
原料草鱼1条,橙子1个,D料(青、红椒丝50克,姜丝、圆葱丝各20克,山芹段10克),C料(尖椒30克,西芹、圆葱块、姜片各50克,蒜子100克)。
调料A料(米酒5克,盐3克,啤酒50克,高弹素2克,蛋清4克,淀粉10克),B料(红九料、辣妹子酱、料酒各100克,阿香婆牛肉酱30克,泡椒 200克,牛油250克,米酒、鸡粉各20克,胡椒粉10克,麻椒50克,胖子麻辣鱼料150克),老汤1500克,葱丝、姜丝、芫荽各5克,色拉油1千 克(约耗80克)。
制作1.草鱼宰杀去皮,鱼肉切片,加盐抓上劲,加A料抓匀腌制好。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下鱼片轻轻滑熟,倒出控油。3.锅上火,入油烧热,下C料、B料 小火炒香,加老汤烧开,小火烧30分钟捞出杂质,熬好的料汤备用。4.锅留底油烧热,下D料炒香,放明炉底部,另起锅下料汤、鱼片小火烧制片刻入味,倒明 炉内,撒葱丝、姜丝、芫荽。5.橙子切片,榨汁淋在鱼片上,剩下的橙片围边,明炉点火,带碗老醋上桌。

山水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一盒,净草鱼片20克。
调料:鸡汤20克,青红辣椒米1克,大葱丝1克,香菜1片,鸡蛋清3克,胡椒粉0.2克,色拉油5克,盐2克,味精2克,生粉2克。
制法:1、内脂豆腐整块倒入蒸盘中,用筷子在中间插上12下插出小洞,洞中放入盐和味精,上笼猛火蒸90秒取出待用。2、净草鱼片放盐、味精码味后用生粉 和鸡蛋清上浆,盖在蒸好的内脂豆腐上,再入蒸锅猛火蒸90秒取出。3、炒锅上火,入鸡汤、青红椒末、盐1克,勾流芡淋在内脂豆腐上,撒胡椒粉、大葱丝、淋 5克沸油,放一片香菜既成。


特点:此菜十分漂亮,用勺挖着吃,鱼肉香,豆腐嫩,成本不高而极具档次。
制作关键:两次上笼蒸的时间和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