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详情

东方美食2010年招牌菜集锦 东方美食2010年招牌菜汇总

继续为大家介绍2010年的招牌菜品。下面就把2010年冬季的招牌菜为大家做下详细而简单细致的介绍。让大家也能更快更好的了解到我们的招牌菜品的做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东方美食的2010的秋季来临前的招牌菜品。下面就把这些菜肴的详细的做法介绍给大家

泰森烤羊腿 制作/曹斗

原料:蒙古嫩羊腿1只(约1750克)。
调料:孜然粉、辣椒面各110克,花椒面、葱花、香油各3克,葱末、姜片各25克,盐10克,红油100克,熟芝麻20克,洋葱丁5克,香料包(迷迭香草 1克,花椒、八角各5克,白豆蔻1克,桂皮3克,丁香1克,山柰2克,小茴香2克,香叶3克),卤水5千克,色拉油2千克(实耗300克)。
制作:1、羊腿放入清水中浸泡12小时,浸出血水,在羊腿内侧划一字刀,入沸水锅中烧开汆去血水,捞出控水备用。2、锅中放入卤水、香料包大火烧开,放入 羊腿,转小火卤2个小时,捞出晾凉。3、将卤好的羊腿用100克孜然粉、100克辣椒面、10克盐抹匀,刷红油,入三成热油温中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4、锅留底油30克,五成热时,将姜片、葱末爆香,放入剩余孜然粉、辣椒面、花椒面炒香,倒入羊腿上,撒上熟芝麻、葱花、洋葱丁,淋香油,出锅摆放成型即 可。
特点:外酥内嫩,色泽鲜亮。


鱼蛙献宝




原料:草鱼600克,净鱼茸400克(另取400克草鱼打碎成茸),新鲜番茄50克。
调料:蕃茄沙司80克,白醋30克,糖30克,盐、味精各5克,生粉100克,色拉油1500克(实耗75克)。
制法:
1、将草鱼清洗干净,从鱼腹部下刀,将鱼均匀片成两半,取出中间鱼骨,但鱼身与头相连处不要断。将两半鱼肉剞上松子花刀,加2克盐、2克味精腌渍入味,拍 上生粉,将两半鱼肉弯成青蛙腿形,将整条鱼摆成蛙形,放在漏勺中,下入六成热油锅中炸2分钟至成形,且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2、净锅上火,加入蕃茄沙司、白醋、白糖,小火加热,用手勺沿一个方向搅动,加热一分钟成色泽鲜红的蕃茄汁,浇在鱼蛙上面。
3、鱼茸加3克盐、3克味精,再入生姜水150克(生姜水的制法:50克生姜用刀拍碎,加入500克清水,浸制5分钟,即成生姜水。),搅打上劲儿,挤成 球形,入约25度的冷水锅中,其会自然浮上水面,中火加热至沸腾,鱼球成熟,捞起盛在盘的另一边,用淀粉调成玻璃芡汁,勾在鱼球上,周围用蕃茄(新鲜蕃茄 切成片)点缀即成。
特点:造型生动美观,有创意,鱼圆滑嫩鲜香,蛙鱼香脆酸甜。

招牌炸鲜鱿

原料:大鲜鱿400克。
调料:天妇罗30克,脆炸粉30克,色拉油1千克,盐4克,味精5克,胡椒粉3克,自制豉油100克,青、红椒粒各3克。
制作:1、鲜鱿洗净,切长4厘米、宽1厘米的条,加盐、味精、胡椒粉腌渍5分钟。2、腌好的鲜鱿吸干水分,裹上混合均匀的天妇罗、脆炸粉的混合粉;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鱿鱼小火浸炸3分钟至色泽金黄,取出控油,撒青、红椒粒,跟自制豉油上桌即可。
特点:皮脆肉鲜,色泽金黄。
备注:自制豉油的制作:美极鲜400克、老抽150克、味精500克、万字酱油400克、冰糖700克、水5千克、鱼露175克、鸡粉150克、洋葱、姜、蒜、西芹、香菜、虾米小火煮出味。

法式双鲜卷


原料:北极贝、熟火鸡肉、黄瓜、泡红萝卜(市场有售)、椰蓉各50克,煎好的蛋皮3张,香芹、兰花、橙子片、樱桃各2克。
调料:卡夫奇妙酱、鸡汤、果仁碎(品种可任选)各50克,香油5克,泰国辣鸡酱100克,盐10克,红油10克。
制作:1、北极贝、熟火鸡肉分别切长4厘米的丝,黄瓜、泡红萝卜均切0.5厘米见方、长4厘米的条。2、北极贝丝、熟火鸡肉丝、黄瓜条、泡红萝卜条分三等 份码放整齐,放在铺好的蛋皮上,从一端卷起成卷;将卷好的蛋卷抹匀卡夫奇妙酱,蘸匀椰蓉后一切为二装入盘中,用香芹、兰花、橙子片、樱桃点缀。3、泰国辣 鸡酱、果仁碎、盐、鸡汤、红油、香油调匀成香辣回味汁,与蛋卷一同上桌蘸食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口味新颖。

霸王肘(48元/份  日销60份)


原料:1500克鲜猪肘1个。
调料:泡椒300克,香菜10克,蚝油12克,盐、味精各15克,生抽10克,鸡精8克,辣妹子酱20克,郫县豆瓣20克,清汤2.5千克,湿淀粉5克,熟白芝麻2克。
制作:1、烧热的烙铁烫去猪肘的毛,冲洗干净后放入准备好的铝锅内,放入清汤、泡椒280克、蚝油、盐、生抽、鸡精、辣妹子酱、郫县豆瓣大火烧开,用小火 煨6小时,放入味精调匀后出锅装盘,用剩余的泡椒和香菜点缀。2、锅内放入煨猪肘的汤汁200克,小火烧开后放入湿淀粉勾芡,撒熟白芝麻调匀后浇在猪肘上 即可。
特点:肉质肥美,口味香辣。

珍珠木瓜培根卷


原料:培根(即烟肉)、涨发好的西米各150克,木瓜1个,粽叶10张。
调料:糯米粉100克,盐1克。
制作:1、木瓜去皮,切长5厘米、宽0.5厘米的条;培根切长8厘米、宽5厘米的片。2、糯米粉加盐调匀,放入沸水50克搅匀,制成糯米团。3、糯米团下 重约10克的小剂子,将小剂子擀成长切长8厘米、宽5厘米的片,上面依次放培根、木瓜条,放好后将糯米片卷起成直径为3厘米的卷,裹匀涨发好的西米后用粽 叶包裹,并用牙签封口即成生坯。4、将生坯放入笼中,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口感滑嫩,外形美观,木瓜香味浓郁。

日式烧玫瑰虾球

原料:活虾500克,香葱花5克。
调料:橄榄油10克,盐3克,胡椒粉3克,香油5克,日本青芥辣、日本豉油(市场有售)各50克。
制作:1、活虾洗净,去掉虾壳,挑去虾线,用刀身轻轻拍扁,卷成玫瑰花状。2、铁板烧热,放入橄榄油小火烧热,将卷成玫瑰花状的虾肉放在铁板上,小火两面 煎制,边煎边往虾肉上撒盐、胡椒粉,并淋入香油,待煎至2分钟左右,将虾肉取出上桌,表面撒香葱花,跟日本青芥辣、日本豉油上桌蘸食。
特点:虾鲜浓郁,造型美观。

三味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自制鱼籽酱50克,虾酱50克,五花肉末50克。
调料:劲霸鸡汁5克,太太乐鸡精15克,辣妹子辣椒酱15克,味精2克,精盐2克,老抽2克,花生油20克,香葱末5克。
制作:1、将豆腐切成0.5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的小方块12块,摆入容器中上屉蒸10分钟。2、锅放花生油5克,烧 至六成热放入虾酱、鸡汁翻炒40秒出锅。另起锅烧油至六成热,下入肉末、鸡精、辣椒酱、味精、精盐、香葱末、老抽大火煸香。3、将豆腐取出,将虾酱、肉末 酱、鱼籽酱分放在每块豆腐上即可。
特点:原“胶东清蒸豆腐”是蘸蒜泥食用,这道菜在原来基础上加以改进,一菜三味,风格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