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详情

杭州特色菜的做法几款 杭州酒店特色菜的菜品推荐

为大家介绍一些来自于杭州的特色菜的做法几款  其实杭州的一些酒店特色菜同样也是非常精致。其实杭州特色菜也是非常有魅力的。杭州自古是中国饮食最精致的最有特色的菜品发源地.相信厨师朋友们会感受到杭州特色菜不一样的魅力。下面就把这些来自于杭州特色菜的详细的菜品推荐

泡椒鸡火锅
    售价:18元/人





亮点:泡椒鸡是贵州辣子鸡与四川泡椒菜的结合,既保持了辣子鸡的香辣风味,又增加了泡椒的微酸微甜味,口感更加独特。
原料:土公鸡一只毛重约2千克,土豆1000克,红泡椒50克,时令蔬菜4盘。
调料:糍粑辣椒50克,花椒5克,姜15克,葱10克,大蒜25克,精盐5克,酱油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菜子油100克,清汤3千克。
制作:1、将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方块,姜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葱切成段。2、油锅下菜油,烧到八成热,下鸡块大火翻炒至断生并去掉水分后盛出待用。3、锅里重新下底油,烧至六成热, 下姜、蒜炒出香味后加入糍粑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糍粑辣椒没有水分, 加入鸡块和红泡椒一起翻炒均匀,加料酒、精盐、酱油翻炒至均匀入味,加清汤改用中火烧15分钟,加入土豆块烧至土豆软熟。4.把泡椒鸡倒入火锅中带火上桌,放入葱段、味精,即可边吃边煮食蔬菜。
特点:油色红亮,鸡肉鲜嫩,微甜微酸,爽口。
点评:糍粑辣椒太辣,建议不要放,加大泡椒量至100克即可,这样突出泡椒味,别具特色。另外,我去四川小城市考察时,发现当地有一款“酸菜鸡”火锅卖得也很好,其大体做法是:将鸡与四川酸菜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压熟,类似酸菜鱼的做法,汤清香开胃,值得借鉴。

双味软煎鸡



原料:鸡脯肉260克。
调料:超浓缩橙汁100克,苦瓜汁50克,黄瓜汁50克,生粉80克,鸡蛋2个,吉士粉30克,盐1克,味精3克,白糖15克,白醋10克,色拉油100克。A料:盐5克,味精3克,松肉粉2克,料酒50克,生姜10克,小葱10克。
制作:1、将鸡脯肉片成2厘米厚的大片,用刀背将两面轻轻敲打,放入A料腌制30分种。2、将鸡脯肉用毛巾吸干水分,放入蛋液、生粉、吉士粉抓匀。锅上火加油烧热,放入鸡脯肉小火煎约10分钟至两面金黄,改刀成约4厘米的块装盘。3、将浓缩橙汁与白糖、白醋熬开后,勾芡淋到一半鸡脯肉上。将苦瓜汁、黄瓜汁加1克盐、3克味精小火烧开,勾芡淋入另一半的鸡脯肉上,点缀装盘即可。

味型:咸鲜微苦、酸甜。
点评:软煎鸡很多酒店都在做,但是把它用橙汁、苦瓜汁、黄瓜汁做成两种口味的并不多见,不仅在颜色搭配上鲜亮诱人,而且浇苦瓜汁、黄瓜汁夏秋季吃感觉清爽不腻。


面箭鳝鱼




原料:净鳝片300克,土豆50克,洋葱30克。
调料:大米面80克,青、红椒粒少许,色拉油150克,芝麻少许,番茄酱10克,黄瓜150克,椒盐5克。A料:盐5克,味精3克,鸡精2克,料酒50克,生姜10克,小葱10克。
制作:1、将鳝片加A料拌匀腌制1分钟,去杂质、沥干水分。鳝片两面拍匀米面,入笼蒸约8分钟蒸熟,取出改刀成5厘米长的段。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将蒸好的鳝片入油锅煎约5分钟至两面金黄,取出放入盘中央摆好。将青红椒粒和芝麻下锅煸炒一下,淋在鳝片上。3、黄瓜段雕成味盅,分别放入蕃茄沙司和椒盐粉做味碟。洋葱切圆圈,摆在盘边,土豆切成细丝炸成土豆松,摆在洋葱圈上即可。
味型:咸鲜、酸甜。
点评:采用先拍粉蒸成形再煎制方法较好,比直接拍粉煎制(那样形状易扭曲)做出来形状要美观、整齐。鳝鱼煎制的做法比较新颖,有点像西餐,成菜效果不错。

水晶洋芋饺



亮点:像摊煎饼一起把土豆粉摊成皮,口感独特,地道的神农架特色菜。
原料:土豆淀粉250克,土鸡蛋4个,韭菜50克,腊瘦肉50克,色拉油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姜末3克,蒜末2克。
制作:1、土豆粉用冷水500克搅匀至没有硬疙瘩,倒出多余水分,用沸水边淋边搅拌成糊状(这样可以冲得均匀,稠度类似于二流芡即可)。2、鸡蛋煎成蛋皮切末,韭菜切末,腊肉切末,加盐、味精、姜末、蒜末调馅。3、煎锅用中火烧热,放入50克油烧至四成热,用小汤勺舀一勺土豆粉糊倒入煎锅,在糊没有熟透之前,放入馅料(放半边),用铲子把另半边对折过来成饺状,待馅料熟时粉糊刚好熟,边上也就粘住定好型了。
梁文军试制点评:用土豆粉做饺子看上去皮晶莹透亮,吃起来软糯有弹性,很有农家风味。土豆粉做的皮有点粘,最好事先在盘里抹点油,以免粘破皮。此菜如果在大厅当场制作,更有吸引力。


香酥藕饼



原料:鲜藕400克,生粉30克,藕粉20克,色拉油 100克(实耗20克)。
调料:盐5克,味精 2克,蒜汁、生姜汁各10克,葱花5克,干红椒 5克。
制法:1、将鲜藕去皮,洗净切小粒,用水泡5分钟沥干,加生粉、藕粉(起粘合、增加清香的作用)、盐、味精、大蒜汁、生姜汁搅匀。2、煎锅滑油,油温升至六成热,慢慢倒入搅拌好的生坯,煎成两面金黄色的圆饼,再撒上葱花、红椒末即可。
味型:咸鲜微辣。
梁文军试制点评:家常原料的土做法,简单实用,现在正是鲜藕上市的季节,在中低档酒店推广非常适宜。我做的时候加了点胡萝卜粒、青豆,颜色和营养更佳。

脆炸甘蔗苗 



原料:甘蔗苗1包(约250克)。
调料:生粉100克,面粉250克,鸡蛋1个,发酵粉(可增加脆浆的酥脆口感)8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甘蔗苗取出洗净;面粉加水、鸡蛋、发酵粉、生粉拌匀,调成炸甘蔗苗用的脆浆。2、将甘蔗苗滚上脆浆,放入六成热油中,离火浸炸至色泽金黄,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操作简单实用,外酥脆里爽嫩。
杨建华点评:此原料不错,建议用来做凉菜,更能体现原料的爽脆特色。

金丝野菜丸子 售价:18元 日售:30多份



亮点:野菜碎加入蒜香炸粉做成丸子,清香味十足。
原料:山野菜(比如苋菜等)400克,春卷皮100克,香菜末20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鸡汁5克,猪油5克,胡椒粉3克,米酒3克,家乐蒜香炸粉15克,鸡蛋1只,麦芽酚3克,益鲜素少许。
制作:1、取山野菜摘洗干净,入沸水汆水,捞出挤干水分,剁碎,加入以上所有调料和香菜末搅拌均匀,团成丸子。2、取春卷皮切成细丝,均匀地粘在丸子上,放入三成热的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左右至成熟,捞出入盘,上桌时可根据客人口味搭配蒜汁或者其他口味味碟。

特点:香酥脆嫩,蒜香开胃。
制作关键:野菜碎里不要加入面粉等,否则口感发面,也不要拖蛋液,影响野菜的原味。炸时油温不要过高,否则春卷皮的颜色会变黑。
试做点评:造型、口味都不错,建议在野菜馅中加点鱼蓉,口感更滑嫩。粘上春卷丝后要用手捏一下,下锅时油温不要太高,否则下锅后春卷丝会飞走,要炸定型后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