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牛扒的做法 特色四川美味 香飘牛扒

继续为大家介绍一系列的四川菜中的一道-香飘牛扒.牛扒是一种采用牛肉经过敲打而制作成的牛扒。在四川菜中可以经常的看到牛扒的身影。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一道特色的四川菜-香飘牛扒的味型。这道菜是采用传统的四川技法制作而成。非常的有特色。下面就介绍其制作方法

香飘牛扒  售价:58元/份


原料:牛扒320克。
配料:白菜条100克、茶树菇40克、干花椒籽1克、灯笼辣椒70克、腰果10粒、芝麻适量。
制作:1、将白菜条和茶树菇汆水后加入高汤(100克)煮制入味后盛入锅仔中。2、锅上火倒入1千克油烧至五成热时将牛扒下锅滑油约半分钟至熟,沥油后倒在白菜和茶树菇上。3、把灯笼椒和花椒放入滑完牛扒的油里,炸一下捞出,炝在牛肉上,再撒几粒腰果、芝麻,加盖即可上菜。(注:撒腰果和芝麻加盖时速度要快,以免刚炝上去的香味流失)
相关链接:牛扒的制作:
原料:净牛里脊肉1000克。
调料:A、十三香10克,小茴香粉6克,孜然粉6克,芝麻粉12克,辣椒籽粉6克,黑胡椒粉6克,熟花生粉12克,白蔻粉3克,砂仁粉3克,鸡蛋2个,生粉35克。(注:将芝麻、辣椒籽、花生仁用小火炒至干香颜色发黄,研磨成粉状。小茴香、孜然、黑胡椒、白蔻、砂仁分别研磨成粉。)B、拓东咸酱油40克,美极鲜15克,花雕酒30克,嫩肉粉6克,盐4克,味精5克,鸡粉2克,白糖4克,水300克(将B料调成味汁)。
制作:1、将里脊肉切成0.7厘米的厚片,用肉锤敲打成牛扒(牛里脊肉的纤维较粗较硬,用锤敲打可以破坏牛肉的纤维,使之松软,吃的时候容易嚼烂),切成4厘米长的块。2、牛扒放入容器,将B料加入顺同一方向搅打上劲,放入冰柜15分钟取出(顺同一方向搅打再放入冰柜能使牛肉把味汁更好地吸收进去),加入A料搅拌均匀后入保鲜盒封油即可入保鲜柜备用(A料要后加,因为A料里有蛋清和生粉,如与B料一起搅拌蛋清会起沫,而先放生粉效果也不好)。
特点:鲜嫩可口、香辣适中、油而不腻。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