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木桶水煮鱼的做法 特色新四川菜-木桶水煮桂鱼

四川菜又有了新含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四川菜正是以四川菜原有的特色的水煮鱼菜肴而创新而来的一道新菜。非常的有特色。下面就把这道特色菜的做法为大做一下详细的讲究。这道菜一改传统水煮鱼的风味。改用乡土气息的木桶为容器而制作的新菜。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下面就把这道菜的做法为大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木桶水煮桂鱼

味道 麻辣
原料 桂鱼800克,黄豆芽200克,黄瓜条150克
调料 灯笼椒30克,花椒粒、姜片、糖各3克,蒜片5克,葱段、盐、味精、湿淀粉各12克,色拉油120克。
器具:直径22厘米的桑拿桶、不锈钢汤盆各1个,火山石750克。
成菜特点 鱼肉洁白细嫩,汤汁鲜美 
制作方法
1、桂鱼宰杀治净,去头、骨,肉切厚0.2厘米、重2克的片,加盐3克、味精5克、湿淀粉腌15分钟。
2、黄豆芽大火氽2分钟捞出;色拉油6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鱼头、鱼骨、灯笼椒10克小火炒半分钟,放开水500克、糖、剩余的盐和味精小火熬10分钟过滤留汤,入黄豆芽、黄瓜条小火煮开,出锅装入垫有火山石(要提前在火上烧10分钟)的不锈钢汤盆中保温。
3、鱼片入沸水中大火氽10秒,捞出入鱼汤中,撒葱段、姜片、蒜片。4、锅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剩余的灯笼椒、花椒粒小火熬15分钟,出锅淋在鱼片上。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