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山药的做法 蜜汁山药的制作方法

蜜汁山药是一道甜品菜。下面就把这道甜品蜜汁山药的做法详细的为大家介绍。山药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原料。一般与一些荤类的原料。如鸭子 猪脚等放在一起炖。但是也有例外的。就好比说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蜜汁山药。就是加入了山药、菠萝、蜜枣、小番茄等制作而成一道纯素菜。下面就把这道密汁山药的做法详细的介绍给大家

蜜汁山药

[主料辅料]
梅川山药750克 蜜桂花50克:山药、菠萝、蜜枣、小番茄 豆沙150克 白糖75克 黑芝麻25克 湿淀粉75克 瓜仁10克 熟猪油750克 蜜桔饼20克 (约耗150克 )蜂蜜25克
[烹制方法]
1.山药洗净,煮熟去皮,用刀平压成泥,盛入钵中,加湿淀粉拌匀。
2.黑芝麻炒熟,去壳碾碎。瓜仁、蜜桔饼切成丁。和豆沙一起拌匀,先搓成长条,然后揉成直径2厘米大小的甜馅。
3.将适量山药泥掀平,包入馅心,形如汤元大小,即为山药球生坯。
4.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放入山药球炸8分钟,边炸,边用勺推动,至球面呈粉白色时,用漏勺捞出。
5.炒锅置旺火上,下入清水150克 ,加药、菠萝、蜜枣、小番茄 蜂蜜、白糖烧沸,再移到中火上熬至稠浓,倒入炸好的山药球粘满蜜汁,起锅盛盘,撒上蜜桂花即成。
[工艺关键]
山药泥中加少许汤圆粉,不但易于成型,而且口感软糯。
[风味特点]
“蜜汁山药球”系武穴市特色甜菜之一。山药自古被视为补虚佳品,据(本草纲目)记载:山药“补虚赢,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强阴”武穴种植山药有300多年的历史,梅川区生产的一种山药,其形如人的脚掌,表皮褐色,肉质有白色和浅黄色两种,粉糯味甜,俗称“脚板山药”,用这种山药制作此菜,色似柠檬,可口甜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