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神仙带鱼的做法 特色四川菜-神仙带鱼菜谱介绍

四川菜中取名为神仙菜的不在少数。比如说神仙葫芦鸭之类的菜肴。今天为大家介绍的神仙带鱼也是其中的一款神仙带鱼是一道标准的四川特色菜的菜谱。相当的不错。下面就把这道正宗的四川菜 神仙带鱼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下面请看详细的内容介绍。四川菜神仙带鱼的制作方法。以下就是本期内容的详细的菜谱介绍

神仙带鱼

 

味型:泡椒味
原料:带鱼30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10克,鸡粉5克,干辣椒20克,花椒10克,白糖8克,醋10克,老油20克,泡姜20克,泡辣椒20克,鲜汤200克,料酒15克,姜、葱各10克,色拉油530克,香油5克,红椒片3克。
制作:1、带鱼洗净,去头去尾,从腹腔剖开,取出内脏,切8厘米长的段,加盐5克、料酒、姜、葱码味、腌渍20分钟;泡姜、泡辣椒、干辣椒均剁成末;鲜汤中加入盐2克、鸡粉、白糖、4克醋调匀备用。2、锅内放色拉油500克,烧至八成熟时将腌好的带鱼连带葱、姜入锅小火浸炸3分钟至表面发干,取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将泡姜末、泡辣椒末、干辣椒末、花椒小火煸炒5分钟,加入调好味的鲜汤大火烧开,入炸带鱼、老油后大火收汁,放入剩余的盐、醋、香油、味精即可。4、将带鱼装入盘中,将汤汁过滤后浇入盘中,放凉后上面放上葱段3克、红椒片装饰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辣中略带甜酸,讲究热烹凉吃。
备注:老油的制作:牛油25千克、猪油5千克、鸡油2.5千克放入锅中烧至三成热时放辣椒面5千克小火炒15分钟即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