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四川菜 >
文章内容

牛筋肉的做法 四川特色美食-芹香牛筋肉的做法

芹香牛筋肉是一道最新流行的四川的家常菜。这道四川菜做法虽然说很简单。但是味道却也不一般。这道芹香牛筋肉是采用上好的牛筋肉.再配以西芹制作而成。原料到处都是。随手可得。但大家和我一样关心的是这道菜的做法。下面就详细的把这道菜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下面这道菜的做法的详细的内容介绍

芹香牛筋肉

亮点:选料特别,口味、口感均不一般。
原料:牛筋肉(位于牛腹处带筋的那块肉,即牛腩外边的一层筋皮)300克,西芹100克。
调料:八角2个,花椒2克,香叶3片,干辣椒2克,葱、姜各5克,蒜蓉6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粉5克,红油8克,香其酱10克,排骨酱15克,高汤600克,老抽5克,鲜贝露3克,料酒15克。
制作:1、将牛筋肉斩成小块,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泡去血水,冷水下锅氽水约10分钟至断生后捞出。将八角、花椒、香叶、干辣椒、葱、姜、适量清水放入高压锅,入牛筋肉再加盐、味精、料酒10克压约25分钟出锅。2、锅放水将西芹40克烫熟切段,剩余60克入果汁机榨西芹汁备用。3、炒锅入底油烧热,炒香葱、姜、蒜蓉,再放入香其酱、排骨酱、老抽、鲜贝露、剩余料酒、高汤、西芹汁,倒入牛筋肉烧约2分钟入味至汤汁稠浓时勾芡,淋红油出锅,放在西芹段上即可。
味型:咸鲜,酱香、芹香味。
制作关键:牛筋肉不易太烂或过硬,影响口味、口感。
杨建华点评:此菜选料特殊,成菜筋道爽滑,放入西芹汁增加了清香味。如将牛筋肉换成牛板筋又是道好菜。
梁文军试制点评:此菜将下脚料应用得比较成功,成菜口感筋滑适口、香而不腻。我在试制时加入了一些炸过的土豆块,感觉这样口感更丰富一些。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